雁阵

作者: 2016年10月25日16:40 浏览:60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几十只的,一队大雁,刚刚从头顶的天空迭迭而过,在最前方的山里消逝了。
我知道:它们还需抬升,不断上浮,将山石树草渺于翅膀之下,才能飞过这山,更远的河,更遥远的山!

我在疑惑:怎么了?  天之路地之路,历经何等千难万险,而晚于迁徙的季节,才至于此处?
我在千百纠结:前方路,还会有多么长?  抵达境地,可有一番鸟雀沸腾?
我在想象:正于途中,万分疲累的,突然身冒火苗,从羽毛开始燃烧!

最终,它们落栖于抵达的一片草地,周身开满了花;一条绕过来的河里,河马投来隐羡的眼光;蚂蚁罩在它们的影翳之下,依然匆忙如缕。

突然,鹰隼哗叫,收影如剑,峰峦一凌抖嗦,空际飘飞翩翩翎羽:落地为英,落河成鱼,落火化烬之泠羽!有一只,静静的滑向我,迎来伏于手上:最先觉得一下热刺,我的周身似置于阳光的直射之下!

我猛地记起,还有最末的一爿绰影,呈的更高。在雁队之上,远远的尾随之后,更悲怆的叠叠声影。有时,像是想突兀折身俯冲下来!

真的,一位护卫者?!我惊悚的回过神来,再溯追仰望:天穹之上,云朵游弋着!那么,天的蓝,在云影过后透出来,仿佛真理的形式,有另一种存在隐于亘里!

我,悄然觉得坍塌,直至粉碎的自我:一块一块,大小不已。最小的自我,飞向八方,竟找不到哪怕一个小小出口跌出去!像无路可逃,无缝可钻。

有时,为什么自己暗自落泪而泣了吗?  我常常觉得:在虚妄不妄里挣扎,命运,迫我不断的选择方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