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杨石磊,西江月*东港,诗词解析

作者: 2018年01月16日16:16 浏览:19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西江月(2),词牌名,东港,地名,【第七部】 押韵,作者杨石磊,字无名,诗人,大连人,号,无名居士。
西江月 * 东港 

海在秋天几点,轻轻游客人间。 
夫子别奏且偷闲。 
横玉疏星散散。 

独栈两行十道,也须重唱幽栏。 
一声添竹笋生鲜。 
试问画楼河畔。 

莫把流年笑语,有来西界无边。 
傍花寂寂闭窗眠。 
伴我神思把盏。 

吾自三高慵起,晓鸦细柳秋千。 
欢娱同住寿同天。 
醉卧东港诗仙。
注释:
解析:西江月(2),词牌名,东港,地名,【第七部】 押韵,作者杨石磊,字无名,诗人,大连人,号,无名居士。   【今译】   东港是大连新开发的商务区,也是旅游风景区,有广场,有大海,春、夏、秋季将呈现喷泉水景,冬季则可改作滑冰场,沿岸蜿蜒数公里的东方水城,将汇集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内河演绎水上生活;此外,东港还拥有大型的船舶港,还原海之韵公园。作者描述东港的美景和生活,表达了对海滨的喜爱。    [注释]   ①独栈:船舶游艇停泊处   ②幽栏:东方水城河道   [赏析]   这是一首游记山水诗词。作者把两首西江月的词放在一起尽情的描述东港美景和潇洒的生活,不惜笔墨的表达人生的享受和欢乐。 作者开篇就用海仄起,把读者带入海边,仿佛轻轻散步的游客,看到星星在天上,清唱着人生的美丽,享受睡眠带来的欢乐和娱乐,住在东港写下诗篇,也愿意饮酒当歌,学做诗仙,人生几何,此时此景,与天同寿也是值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