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陈慧翔   2024年04月16日 10:52  中国作家网    0    收藏

4月15日,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开展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授课辅导。


1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宏森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加强纪律建设,正是靠着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我们党才能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一项项伟大成就。纪律严明,一直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硬起手腕抓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鲜明主题,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必然举措,是推动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

张宏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把纪律规矩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在纪律建设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好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紧贴工作实际,丰富活动内容。运用去年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理论学习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年轻干部特点,引导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张宏森强调,要加强督促指导,提升工作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融合起来,同完成作协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文学事业长远发展贯通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把握正确工作导向和舆论导向,强化阵地建设,推动党的文学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进一步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作专题授课辅导


陈桂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授课,深刻阐释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入讲解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六大纪律”和《条例》修订部分,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提出学习和工作建议。


3

会议现场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各单位各部门班子成员和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摄影:王纪国)


编辑:池木

二审:牛莉

终审:金石开、符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意浓浓!文艺大咖齐聚鼓浪屿……
  2. 久违了,携着泥土香的诗——与农民诗人田间布衣一席谈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中国女诗人·画家走进云南师范大学活动开幕
  9.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