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季节(散文诗)

作者: 2018年03月30日17:29 浏览:18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历经严冬,迎来春风,春雨,便急切地在枯草中拔寻春的绿意。欣喜迎春花开,欣喜柳枝吐芽,欣喜桃花绽放,欣喜杏花含苞,欣喜轻装,欣喜新生几多,直至欣喜到目不暇济的麻木……
随着各种生机的勃发,进行到开始讨厌太阳太热,苍蝇太多,蚊子叮你美梦难成,你便油然起冬的单纯,冬雪的洁白,冬天穿戴得雍容华贵……
还有只有冰冷才能制造出的鲁冰花,冰瀑,冰柱,冰滩,冰块,冰雕……
还有,冬天才能品到的茗茶飘香的影子,看到醇酒温热对杯把彼此的醇美醉人的气息慢慢地交触到不分你我。唯有这个季节,对茶的清纯理解最深!对酒的温暖感受最真!对饮对眸,对彼此真挚的气息看得最清!……
于是乎,感觉到:令人难忘的不是季节本身,而是季节里刻石难忘之事!因为难忘而变得美丽,不是因为美丽而变得难忘!这也许正是我在人们激情盛赞阳春三月的时刻,却想起记录冬天的原因吧!
2018年3月30日于福芳斋书画工作室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