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父亲节赞父亲

作者: 2018年06月19日17:23 浏览:532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今天是父亲节,我敬祝我八十七岁的老父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也祝普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
 艰辛历尽寿疆隆,鲁殿岿存天地同。
  粹厚笃行为世表,勤劳自立领家风。
  乱中失位无私敌,晏后栽桃有伟功。
  四海流霞仙挽浪,众星齐北万樽红。

  我的父亲于一九五七年七月毕业于湖南省第六师范学校高师班。毕业后分配在武冈县重点学校——乌鸦井完全小学任教,一九七零年推荐到邵阳师专(现邵阳学院)中文科学习,毕业后,担任水浸坪中学高中语文教师,于一九九二年在水浸坪中学退休。他一生从教三十五年,培桃植李,建立奇功,水浸坪乡当今活跃在国内的军界、政界的部厅级干部,教育界的名师以及文学界的作家、诗人,都是他的学生。
   一九七八年,他在水浸坪中学分部——大岭上“五七中学”任教,由他担任班主任、教语文课的高九班,应届毕业生中有刘修龙、邓立佳、戴有志三人考上了大学。一个应届毕业班有三人被高等学校录取,这在当时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奇迹,就是当时的武冈一、二、三中也望尘莫及。父亲站在水浸坪中学教育史的最高峰,空前绝后。
   一九七九年七月,父亲调任邓家铺区教师进修学校任教,他和著名的数学教师吴顺阶老师两人,白手起家,在邓家铺龙伏寺原农业中学的旧址上创办了邓家铺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了一大批中小学教师,现在活跃在武冈教坛上的许多名师都是他的学生。
  父亲是个正直善良、宽怀大量的人,一九七一年,曾经被县里任命为水浸坪中学校长,和马代成书记、杨修莲政治指导员一起主持水浸坪中学的工作。但是,到了一九七四年,县里、公社都没有给任何说法,学校领导就慢慢全部变成了别的人,我父亲就成了单纯的高中语文教师。对于这样一件事情,很多教师为父亲抱不平,如果换成其他人也是受不了的,但是,我父亲却一笑了之,没有说半句怨言,安心教书,所以,才有一九七八年的奇迹出现。
  父亲一生辛勤劳苦,披星戴月,躬耕垅亩,兴家立业,艰苦奋斗。退休后,带头修路、引水,修箿寺庙,造福乡邻。
  父亲一生热爱修造房屋的事业,自己能设计图纸、预算工程,亲力亲维。一讲起修造房子的事,他就喜笑颜开;一动工修房子,他就浑身是劲,夜以继日。最近,他又在家里将由他亲手建起的老屋翻新了一遍,使老屋焕发了新颜,引得紫微高照,瑞气盈庭。
  父亲进入耄耋之年后,先后三次患发脑溢血,还曾被毒蛇咬伤,几度生命垂危。但父亲一次次都挺过来了,而且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到现在还能健步行走并适当劳动。这几乎称得上是生命奇迹!究其原因,就是父亲坚强的意志在做支撑,是父亲善良的人品在佑护!
  父亲是健康的,他的健康来自于勤劳。父亲劳苦功高,他的功劳体现在兴教立业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