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正气——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诗歌大赛征稿暨中华正气书画展征稿函

作者:大赛组委会   2018年07月06日 10:41  中国诗歌网    4931    收藏

2018年11月24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党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重要成员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思想和革命风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特主办“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诗歌大赛征稿暨中华正气书画展”。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党建杂志社、刘少奇同志纪念馆。

承办单位: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诗人之家、华夏少奇(北京)文化发展中心、红心伟业、湖南省岳麓诗社、北京市海淀区作家协会。

协办单位:海淀区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海淀区小作家协会、潇湘诗会、长沙大红陶瓷、宁乡市诗联协会、宁乡市花明楼镇人民政府、花明楼诗联协会、盐阜红色文化研究会。


二、征稿对象

欢迎全国各地和海外诗人、作家、诗词爱好者参赛,欢迎各地文学社团和诗词组织统一收集参赛作品投稿。


三、征稿要求

1、此次参赛作品分为古典诗词和现代诗歌两组进行,重点缅怀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弘扬共产党员风范、人民公仆情怀和党的建设理论。作品必须是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原创作品,严禁剽窃他人和已经公开发表的作品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古典诗词作品必须符合格律要求,新旧韵不限,但在同一首作品中不得混用。现代诗歌作品每首不超过40行为宜。

3、参赛作品不收参赛费,每人限投古典诗、词、现代诗歌各1篇,请作者先行审定校稿,切勿重复投稿。


四、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古典诗词、现代诗歌两组,每组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30名,各奖100元。

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纪念章一枚。


五、评选方法

为了维护诗词大赛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采用隐名编号方式进行评比。由主办单位邀请诗词名家、作家组成评委会,分为初评、终评二阶段进行评选,终评结果在《今日诗词》、《岳麓诗词》、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网、今日通诗词手机app、红心伟业网、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官方网站以及相关媒体公布。


六、其他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稿,请自留底稿。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请著名书法家书写获得一二等奖的诗词作品,举办“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诗词大赛获奖作品诗书画展”,编辑出版《中华正气》诗书画集,赠送获奖作者及相关嘉宾,不另付稿酬。

2、参赛一律采用电子稿,发送邮件时请在“主题”框内标明“纪念大赛征稿”字样;“正文”框内直接输入作品内容,请尽量不要“添加附件”发送。

3、作者在稿件末尾应注明真实姓名、年龄、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电子邮箱,资料信息不详者,主办方有权不予收录。


七、征稿时间

2018年6月30日——2018年8月30日晚8时截稿,来稿以接收电子稿时间为准。

诗歌投稿邮箱为: zuoxiezhenggao@163.com (海淀作协征稿指定邮箱) 9585302@qq.com

书画邮寄地址:北京市北河沿大街83号602室 王源源收  联系人:王威:13910702850、王源源:13911919136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诗歌大赛征稿暨中华正气书画展筹委会办公室

2018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