篱下寻常羁客忧

作者: 2018年07月13日10:54 浏览:12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cp]篱下寻常羁客忧

              #箬蘭# 文字

       '
         
         夜华如水,月色婵娟。黑暗掩埋了忧伤,潜伏着渴望。天幕繁华,星子眨眼。

          风行低渡,遣送着几许清凉。小径幽深,松柏蓬翠。路灯的射线温暖着青石板的路面。眸光锁定之处。壶天漏转悠悠。

       风物宜长,时光沙漏。记忆送走流砂。翻开泛旧的扉页,斑斑点点的印迹,往事浓淡色如清,已轻。经年悲喜心如镜,已静。

          忙碌的日子,倾心已付,无悔每一寸当下。闲瑕的日子,亦不忘行经中的一草一木。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与自然相亲,择眉香为邻。

         人生际遇是不老的话题,我亦习惯承受黑暗。此刻,我比光明使者更需要光明。大同世界,形色迥异。懂得,于无声处寂寂生辉。

        推开烟火小安,约三两知音。心下眉眼盈盈一钵春华。此山是山,此水是水,此路是路,归人即家。

        篱下寻常羁客忧。忧亦是忧,生亦是生。何处天涯不染霜,惺惺阔别自有芳。[/cp]
注释:
原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