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陕西青年诗人培训班结业

作者: 编辑部    2019年05月31日 15:01  绿色文学    443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531145834


5月30日,新时代陕西青年诗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举行。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执行主编阎安,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安市作协主席梁向阳,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枣园分院院长刘宁,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席马慧聪,延安市作协副主席成路等领导或负责同志出席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531145840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主办,《延河》杂志社、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延安市作家协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531145845


阎安代表陕西省作协向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向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向辛勤授课的各位专家老师表达敬意。他在讲话中指出,诗歌创作是一个认识世界、认识时代、认识现实、认识自己的修炼过程,打开具有穿透性的多方位视野,才能阐释这个伟大时代。作为诗人,要将经典时代、经典作家、经典作品“召唤”到当下,从传承的角度创造性地继承,变成创造主体的一部分。同时,诗人也要理解时代,关爱时代,在精神的制高点和人性的深处与这个时代融为一体。诗人要做宽阔的人,要做消化能力、囊括能力很强的人,要做能够消化蜜糖也能消化毒药的人,要带着美好、理解与欣赏,将这七天的学习变成有个人标志性的成长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531145849


梁向阳在致辞中谈到,此次在延安举办新时代陕西青年诗人培训班意义重大,各位青年诗人们要切实领会省作协、《诗刊》社等单位精选延安作为“新时代陕西青年诗人培训班”的良苦用心,希望青年诗人们能够明确时代与地域的文化属性,把心融入时代,用精品力作放歌时代。每个时代都有其特殊的文化样式,承载人类敏感心灵的诗歌从内容到形式理当不断突破,诗人要将生命与文化的根须深扎大地,更好地将枝干伸向天空,希望大家能够用手中的笔,创作出畅想延安人的优美诗句,为延安留下珍贵的文化念想。


20190531145900

庞洁、惠诗钦、林振阳等作为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庞洁分享了几天的学习心得,她认为,作为青年诗人,我们应把新时代的嘱托与期待视为对我们莫大的鞭策和激励,将“文学陕军新梯队”的建设为己任,在文学的漫漫征途上,上下求索,精进不辍,为促进陕西文学的繁荣发展而努力。惠诗钦对主办方及授课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几日行程,她表示,此次培训是个收获颇丰的旅程,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林振阳谈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经历了本次培训,他深受震动,坚定了今后从事诗歌创作的信念,并将以真诚的态度和开阔的心境,创作更多优秀诗歌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531145909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新中国的出发地,也是共和国文艺的发祥地,是毛泽东文艺思想的诞生地。在为期七天的培训里,先后邀请到吉狄马加、李少君、阎安、孟建国、树才、霍俊明、潘维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以“认识时代,见证时代,拥抱时代,抒写时代”、“新时代诗歌的几个关键词”、“当下诗歌的可能与问题”、“现代汉语诗歌的文体属性与语言属性”、“诗的语言问题”、“译诗的力量——从翻译的视角谈中国的百年新诗”、“新旧诗异体并美之我见”等主题为学员们授课,期间举办了《诗刊》编辑座谈会、新时代陕西青年诗歌朗诵会、分组讨论等活动,还组织学员先后走进延安新区、梁家河知青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鲁迅艺术文学院等地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意浓浓!文艺大咖齐聚鼓浪屿……
  2. 久违了,携着泥土香的诗——与农民诗人田间布衣一席谈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中国女诗人·画家走进云南师范大学活动开幕
  9.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