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

作者: 2019年07月30日17:33 浏览:14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银杏叶
洒在草地上
黄叶
绿草
映衬出两个世界

曾经是谁
只为那个理想
甘愿舍弃一切
向你而去

曾经是谁
只为一时慰藉
甘愿舍弃前程
奔你而来

曾经又是谁
只为为你幸福
甘愿舍弃自己
甘愿地舍弃


依然绿

却已黄

疼惜拣起
摸着镂刻的纹路
吹去往世的尘土

这黄黄的银杏叶

又是为谁而舍弃 

~~~~~~~~
~~~~~~~~
作者:王赞
性别:男性
年龄:39岁
居住地:杭州
户籍地: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
身份证号:41232219800112091X
手机(微信):13173657173
邮箱:isaiahwang@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江滨伊萨卡国际城浩泽园1幢
邮编:310000

简介:自2004年创作第一首诗,至今未有间断,初心不忘。创作范围包含现代诗和旧体诗。曾在北京居住12年半,后来移居杭州至今。 

获奖:本人创作的现代诗《钱塘江》于2019年荣获北京“雅集京华•诗会百家”全国第二届百家诗会 二等奖,并授予“当代诗坛杰出诗人”称号。
注释:
全诗分为七个部分。 第一部分:把失意的作者比喻成已经落下的黄色银杏叶;把爱情事业都顺利的已经分手的初恋女友比喻成欣欣向荣的绿草。这两个人仿佛生活在两个世界。 第二部分:作者回忆过去,认为当初的初恋女友就是自己人生的理想,甘愿舍弃一切去追求她。 第三部分:作者回忆过去,虽然当初追求初恋女友的时候并不确定就能追上她,但是为了能和她离得近一些,多聚一刻是一刻,甘愿放弃更好的学校而选择了和初恋女友相同的学校。 第四部分:作者回忆过去,尽管自己非常喜欢初恋女友,但是当她遇到比作者更好的男性伴侣时,作者甘愿舍弃自己,忍痛离开了她。 第五部分:像初恋女友的草依然呈现欣欣向荣的绿色,像作者的银杏叶却已经变成黄色。 第六部分:作者觉得这些洒落的银杏叶就像自己,心疼它们,把它们捡起来,摸着银杏叶上凸凹明显的纹路,吹去银杏叶上的尘土。 第七部分:作者是在问这黄黄的银杏叶是为谁舍弃了自己,也是在问相同境遇的作者到底是为谁舍弃了自己。即使到了这般落魄境地,作者仍然忘不了对初恋女友的爱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