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小村庄

作者: 2019年09月19日14:13 浏览:15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回老家观光感慨
家乡小村庄 

北瞻岱岳现云端,皇帝登临曾封禅。南望石门山连绵,英雄筑寨树旗杆。
文人深情放声唱,诗坛双星耀光芒。李白天门长呼啸,杜甫四望青未了。
同声相应写诗篇,同气相求共盘桓。石门路上话别离,金樽美酒再相期。
石门寺里孔尚任,桃花扇上血泪痕。才子佳人演悲情,唤醒昏昏众百姓。
孔家殿堂在曲阜,三十公里为乡土。金声玉振集大成,当代世界同称颂。
家乡虽是小村庄,文化深厚大气象。人杰地灵多创造,山清水秀美妖娆。
无尽珍宝在心胸,朝思暮想常入梦。不辞千里路迢迢,无畏风雨雪花飘。
年年回乡来朝拜,无限感动在心怀。仰戴苍天谢大地,手抚草木深呼吸。
上下同流浩然气,天地化育有神奇。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