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之家

作者: 2022年05月26日23:37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本诗写于2022年5月17日下午15:00美篇之家北京群正式成立之后,恰逢新冠病毒在北京肆虐。
 新芽坠地闲云踏,
细雨飞天野鹤鸣。    
海马偿徉岁月淌,
凤凰展翅韶光停。
阴霾狂舞京都稳,
喜鹊衔枝洞穴盈。
醉卧春风旭日暖,
美轮美奂夕阳厅。
注释:
诗篇前四句写景,后四句抒情。整篇构思新奇,文字优美,对仗工整,寓意深刻。短短56字就勾勒出美篇自2015年3月创作至今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中老年人群始终是中流砥柱。时而“偿徉”,时而“展翅”,静则深思,动则高飞。也折射出当今北京奥密克戎病毒流行,首都稳字当头,封控、管控量体裁衣、因地制宜。“喜鹊衔枝”,充电学习,补足短板;“醉卧春风”,享受生活。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