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张机》

作者: 2015年07月27日21:57 浏览:35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擦肩的都是过客,把风的记忆化作永恒的思念温暖你我。把雪的美丽化作指尖的柔情关爱彼此。 你在, 我在,彼此安好!
               擦肩的都是过客,把风的记忆化作永恒的思念温暖你我。把雪的美丽化作指尖的柔情关爱彼此。 
          你在, 我在,彼此安好!
 

《九张机》一张机。故人辞去影相随。花间蝶语柔风吹。双双对对,化成春韵,缘字永相陪。

两张机。揽弯新月诉相思,蝉鸣鹤唳愁难寐。美晨好景,同君共饮,期盼又来迟

三张机。邀张树叶绘相知。金风拂面秋留计。听禅写意,素笺千卷,恐又乱神祠

四张机。拈花一朵道分离,玉尘化作红梅被。寻梅踏雪,两情相悦,心难再迁移。五张机。推杯问盏叩心扉。有情有义心相系。红尘如梦,几多流转,怎奈女儿痴?六张机。江南烟雨细霏霏。红绸一段裁罗绮。悠悠念念,絮飘片片,唯有空徘徊。七张机。青山好水觅娇妻。笛音清越亭台戏。余音袅绕,轩窗赏月,吾共享鸿禧。八张机。佳人水畔思君陪。素妆玉女多娇媚。轻移莲步,如云若雾,谁幸悦芳姿?九张机。墨香弄染小庭帏。宋词一阙情难寄。皆为过客,空留记忆,勿要苦冥之。

备注:词林正韵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