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并非梦想(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2月24日11:21 浏览:1586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在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年代,在这个微信朋友圈日益普遍的时日,平淡成了主旋律,各种“晒”成为时尚,照片不再低调,平凡不再遮掩。理想,重新提到它,人们会不会有一丝惶恐,我们曾热烈地拥有过它,却曾经将它轻易抛弃。
理想,有人认为它只是小学作文里的澎湃热情,只是美好主义者自己勾画出来的蓝图,然而,没人会否认,它确实存在过。
我们习惯了朋友圈的微妙交际,流连于各种晒和点赞,却忘乎所以,无所事事。
有了一份比较体面的工作,便饱食终日,乐不思蜀。这样的生活,是一部分人的,他们乐于交际,也许与人和善广交就是他们的理想,也许随波逐流就是他们的态度。
当然有一部分人不是,他们热衷科技、文学,却像是断了翅膀的鹰,做着和他人共同的事,却不得不将他们的理想搁浅,这样的事情也许是对生命的一种惩罚,一种残忍。
文学才是我的理想。我的专业是法律,然而我并不喜欢它,它似乎也不喜欢我,每次考试都是惊险过关,甚至有的科目还补考。整个学习阶段,我都感觉自己不快乐,也许这就是失去理想的滋味。
现如今重拾这一份理想,不为什么,只为喜欢和爱好,只为了弥补生命的不羁,理想的至上。
也许理想神圣在于它与懒惰无缘,永远与勤奋携手。
以后的岁月,愿与文字为伴,每日笔耕不辍,愿每天都如沐春风,欣赏美文字间的芬芳。
只是珍惜理想,我们便珍惜了自己;只是将理想视为灯塔,有了它指引前行,日夜兼程便不孤单。
理想,并非梦想,希望我能用自己的文字来记载它的宽度。
人生在世蹉跎年华,何不与理想为伴,致每个辛苦的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