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黄石寨梅花

作者: 2016年03月09日11:18 浏览:30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梅园,耗资600多万,位于黄石寨山脚下、金鞭溪畔(分布区域为黄石寨索道下站公路两侧一直延伸至老磨湾广场处),全程约有1.5公里,近5000株梅花,为湖南省最大的梅园。 梅花又名“五福花”,象征着快乐、幸福、长寿、顺利、和平。漫步黄石寨梅园,犹如走进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仙境里,梅香沁人心脾,实在令人心旷神怡。 2月20日下午,吾携孩子及三五好友前去观赏,咏得七绝一首,方不负这大好春光。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梅园,耗资600多万,位于黄石寨山脚下、金鞭溪畔(分布区域为黄石寨索道下站公路两侧一直延伸至老磨湾广场处),全程约有1.5公里,近5000株梅花,为湖南省最大的梅园。
梅花又名“五福花”,象征着快乐、幸福、长寿、顺利、和平。漫步黄石寨梅园,犹如走进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仙境里,梅香沁人心脾,实在令人心旷神怡。
2月20日下午,吾携孩子及三五好友前去观赏,咏得七绝一首,方不负这大好春光。

七绝•咏梅

黄狮寨下梅含笑,
傲雪凌霜独自芳。
羞煞春来花万朵,
疏枝瘦杈泻清香。
注释:
张家界黄石寨,又名“黄狮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