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明便出发(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4月09日13:12 浏览:16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想用这么个词,把断片似的梦境描述,天光落下的时刻,灵魂便不得安宁,便要出发的游走,在冷风中一条条瘦弱。

多年前我看到的您,如今却换成了自己,一年年的动员,总少不了一些痴情。

越是高大的灵魂,越处在道德神坛顶端的,注定越是孤独,注定要终生与孤灯剪影做伴,一望无垠的精神守候。

最爱北岛的一句诗:高尚是高尚者的墓碑,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通往烛光摇曳的圣土,需要付出一生的丈量。

一切呼喊高歌猛进的,一切无病呻吟的,一切无中生有的,都是一朵浮云。

清晨的讨论,又听见了年轻的心跳,突突的声音是那样逼真,我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代,那一样被书香安抚的岁月。

一棵小草从土里发芽,探出生命的第一支春天,每天都与这样的惊喜做伴,以为已经苍老的心,哪里还会充盈孤独的况味。

尽管或有晨风里的风吹雨打,尽管没有鼓鼓的钱囊,尽管还有着各样的惆怅,属于自己的小感动小充实每一天都不同。

这个芜杂的世界,只有白衣的天使,可以有共同的语言,因为在一起从事着拯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