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让梦想颗粒归仓

作者: 2016年08月10日15:17 浏览:13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芒种,让梦想颗粒归仓

芒种,时间搜集的证据可以证明,不仅仅是一个节气,还是让梦想颗粒归仓的时刻。
我迷路了。你在芒种节气里,把我找回了。
在我的记忆里,芒种是一个远房亲戚,每次来我家,除了帮我家干农活外,就是带着我在天地里玩耍,或者逮蚂蚱,或者捉蝴蝶,或者给我讲一些让我似懂非懂的故事。
芒种一生未娶,不到六十就走了。他的梦想不被人知,但随着年岁的增大,我从他给我讲过的故事中,好像感悟出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不知道。
而今天,你的出现,让我一下子想到了他。虽然你和他并没有联系,甚至驴唇不对马嘴,但是冥冥中,我目前所做的一切都与你密不可分了。
要开镰了,三季的等待,终于到了收获的时日。我准备好了,你呢?
机车开进了麦田,像迎娶新娘的车队,在布谷鸟的叫声中,随风荡漾。

伤疤

我给你看了,伤痕累累。在我肌肤的表面,或隐藏,或裸露,或大,或小,或绵延,或独立。
那些都是故事。我给你讲了,你流着泪倾听。多年前,在我们未认识前,在时光倒叙的某个路点,在被删除的记忆中。
不该发生的却没有任何征兆的发生了。
不是废话,不是霉运,不是呆,不是傻,也不是指南针,如果可以,让我把路再重新选择一次。
我没有别的用意。此刻你是我的专职医生,我知道你只要用手一摸,所有的疤痕就会自动脱落。
而痛,会再来,再继续,再深刻一次。

美人鱼

你在舞蹈,像美人鱼一样,做着各式的动作。我是舞盲,并不能把每一个姿势,用白描的话语勾勒出来。
但我知道,如果诉说,必须使用最朴素的文字。
此刻我不是风,风会把一切吹走的。
而我是水,水会留下来,和你在一起,给你足够吮吸的营养。我们就是简单的鱼水情,不可单独拿出来说水,或鱼。
否则毫无意义。
你是我的美人鱼,可食,必一口吞下。我就会成为荣光的受孕者,漫步出行,身姿也变得婀娜。

古槐

辗转,问询,探知,走了很远很远的颠簸路,古槐就在眼前了。
已有千年了吧,树下的老大娘见了我们很是热情,说初一十五烧香的特别多。
如果打远处看,古槐像龙。我也看出了,龙头,龙神,龙尾。但此处的环境像是泥潭啊。龙,怎么能腾飞?
也许古槐在等待,我们来了。这是缘,我们是时间的旅行者。
让我们面对古槐也许个愿吧。彼此不告诉对方,我们会心想事成吗?
古槐一定听懂了我们的心里话。
当我们走时,风起了,树枝发出呼啦啦的响,恋恋不舍,像是回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