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犍为·茉莉飘香"全国诗歌征文启动

作者:《星星》   2016年08月17日 08:13  《星星》    1992    收藏

犍为历史悠久,汉武帝开西南夷置犍为郡,隋文帝开皇三年(583)设犍为县,“犍为”之名已沿用2100多年。犍为人文醇厚,西汉大儒扬雄客居子云山,留下“西蜀子云亭”的典故;唐代诗仙李白途径犍为清溪驿,留下“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的千古绝唱;宋代文豪苏轼情系犍为,留下《犍为王氏书楼》的名篇;岑参、杜甫、范成大、陆游、邵伯温、马一浮、黄炎培等历代名流,都曾留迹犍为。犍为文旅资源丰富,犍为文庙大气雄浑,罗城古镇形制独特,嘉阳小火车珍藏绝版,同兴桫椤湖穿越远古。犍为茉莉馥郁,清茗氤氲,拥有茉莉花8万亩、茶叶15万亩,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茉莉花种植基地,已建成“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茶乡”、“中国茉莉茶之都”。 

 


为了深入挖掘犍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充分展示犍为的独特魅力,中共犍为县委宣传部与《星星》诗刊联合,在“犍为县第二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首届“古韵犍为 茉莉飘香”全国诗歌征文活动。现面向全国广大作者征稿:


一、征文主题

围绕“古韵犍为 茉莉飘香”主题,挖掘犍为元素,展示犍为历史悠久、人文醇厚、文旅资源丰富、“两乡一都”内涵。(请登录犍为新闻网、犍为政务网、犍为旅游网,或百度“犍为”查找资料。)


二、征文体裁

现代诗歌(分行诗、散文诗)、旧体诗词。现代分行诗不超过10首,总行数200行以内;散文诗不超过10章,总字数5000字以内;旧体诗词不超过10首。


三、征文处置

1.《星星》诗刊将组织著名诗人、评论家、刊物编辑,在所有来稿征文中选出优秀作品,编辑出版一期征文专号,并付优厚稿酬。

2.对于入选征文专号的优秀作品,主办方将在“第二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期间,在音乐会、闭幕晚会上予以展示,同时拥有其他宣传、出版等非商用之使用权(不另付酬)。


四、征稿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止。


五、投稿要求

1.一律电子邮箱投稿,拒绝纸质稿件。稿件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详细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电话)等基本信息。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古韵犍为 茉莉飘香诗歌征文”字样,投至xxsk_yuanchuang@126.com。电话:028-86094356

2.所有来稿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若遇抄袭、剽窃作品,将被取消入选资格,并通报批评。

    

中共犍为县委宣传部

《星星》诗刊杂志社

2016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