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木寺(外三章)

作者: 2017年04月12日13:19 浏览:33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晒大佛的那天,很多摄影家聚集在郎木寺。太阳在山头下面整理经卷,山那边袒露左臂的人们纷纷沿着山路大步流星地赶来。
早晨的广角镜头里,朝圣者的轮廓线是明亮的,曙光是他们金色的外衣。女人们在神雾氤氲的晨曦中梳头,她们弯着腰,用长发连接流淌的泉水,用清澈的心连接天空。
太阳升起时,郎木寺周围早已堆满了云霞。

六月的扎尕那

六月的扎尕那,用山峰咀嚼云朵,天越来越蓝,所有的云朵都在扎尕那的舌尖上榨出奶汁。拉珍在咀嚼我的口香糖,甜味渐渐沉淀在心底。
六月的扎尕那,心跳最强烈。欲望的绿以涨潮的方式蔓延到山坡,蔓延到拉珍的胸前,植被一样渗进石头缝,淹没雾。那一刻,我和拉珍选择在梦里,在飘飘如仙的无人之境——

甘南的云

甘南的云一直在啃吃一片蓝天,就像牛羊在啃吃甘南草原。草吃了还会长,蓝天也一样,听不见云噌噌咀嚼的声响。不知道风牵走的是不是吃饱的云,想必那一大坨一大坨的黑影就是甘南的云丢在山坡上的粪便。
 甘南的云一直在放牧一群天马,一道闪电划过头顶,总能听见它们奔跑的蹄声。没见过在云端撒欢的天马,不知道它们长什么样,或许它们光亮得如同哈达和绸缎。在滂沱大雨中,我仿佛看到了它们飘逸的长鬃。

考证

越野车行进的过程,是户外组考证的过程。是何年何月,是怎样的一个梦穿过甘南草原,留下了这阳光下镶着金条的一段公路?
草长得很高,与牛毛混在一起。天空呈现出斑驳的景泰蓝,低云是装饰在马鞍上面的白银,而幸福,永远是甘南女人的财富。
只是那些羊群总像新婚前留在帐篷边的泪滴,金色草原究竟是谁的嫁妆?秋风吹远了淡淡的忧伤,这是怎样的一种礼仪?金色哈达捧给天边的甘南,第三杯青稞会斟给一轮满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