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长是男神

作者: 2017年04月29日18:58 浏览:18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写于2017年4月

走进湖南一师,注目那张万人崇敬的座位,凝视毛泽东题写的“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题词,仰望那尊静静矗立在校园里的铜像,我仿佛见到民族的拯救责任在他心中图腾。走近他的身边,我感受到了他的心跳。
“扑嗵,扑嗵,扑嗵……”心跳一声接一声,响在我生命的星空。我望着他的面容,内心只有一个评语:男神。
他是谁,我又是谁?
他是谁,他是我的男神。我是谁,当然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意的女子汉,现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芳龄16岁。我喜欢学院古木苍翠间迂回曲折的幽径小道,喜欢学院古色古香铁血担当的人文历史家国情怀气息,我更喜欢学院一砖一瓦时时处处散发的古道热肠天下为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生命大义馨香……所有这一切,得益于一个人——他。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坐落在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356号,这是一块有着千年文明的精神沃土。九百年后,这块沃土因为他的到来而大放异彩。
有人说,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然,一千个学生也有一千种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看法。在一千个喜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生中,我是最独特的一个。
我喜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因为这里有我心目中的男神。男神是谁?男神姓毛,名泽东,字润之,一个地地道道的湘潭农民伢子。1913年春天,20岁的他考入湖南省立第一师范预科读书,第二年秋天,编入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本科八班就读。五年半的师范求学,在老师那里,他获得“异才”、“伟器”的称号,在同学那里,他得到“智囊”、“怪杰”“毛奇”的称号,让我自叹不如。
1914年的秋季,他成为湖南一师的学生。111年后的秋季,我也成为湖南一师的学生。他是我名符其实的学长,一个有见识有抱负的学长,一个让我仰止让我倾倒的男神。从1913年春到1918年春,五年半时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仅仅2007个日日夜夜,可时间在这里静止了,凝固了。他把湖南第一师范的1913年至1918年改成了万众敬仰万众思考的时间。短短五年时间,他在这里立志立学立人,一步步完成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知识储备。时间悄悄创造着奇迹。湖南第一师范以他为傲,他同样以湖南第一师范为荣。
人贵立学。他作为国学本科八班的学生,在这里五年半时间,很荣幸师从杨昌济,袁吉六等众位老师,结交了萧子升、蔡和森等众青年俊杰,知识的融汇充实了他的生命,系统学习的各种文化知识,为他成为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中国人民的领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男神真帅!。
人在立志。他是一个农民后代,却从小就立下了救国之志。1915年5月,其好友咏畦逝世,他写了一首五言古体诗,其中有四句:“东海有岛夷,北山尽伊怨。涤荡谁氏子,安得辞浮贱。”其爱国情怀跃然纸上。当卖国贼袁世凯承认了日本帝国提出的“二十一条”条约,他愤怒无比地写道:“五月七日,民国奇耻,何以报伊,在我学子。”其热血爱国情怀,其青春担当精神,何其鲜明。五年半时间,一颗救国救民的梦想种子在湖南一师千年学府的土地上发芽了。这是一颗名垂千古的梦想种子,这是一颗彰显史册的梦想种子。从男神身上,我感受到了一个青年学生向职业革命家的生命裂变,一个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向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精神裂变。我的爸爸常对我说,一个孩子今后是否成才,成功,就要看他的心胸有多大,思想有多宽。从男神身上,我找到了精神动力,他为我树立了立志的榜样。男神真帅!
人要立人。他是一个堂堂正正立于天地之间的大人物。《中国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论持久战》、《沁园春•雪》等等,一篇篇华章曾让人们叹服,曾帮助人们追求民族解放解惑的路。他在湖南一师留下了“四多”(多读、多写、多想、多问)、“四浴”(冷水浴、日浴、风浴、雨浴)、“一读”(向社会学习,读“无字之书”)等精神财富,让我感受了他为国立人的情怀,真是“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啊。我的爸爸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毛泽东谜。爸爸藏书数万册,其中数我的学友毛泽东的书最多,《毛泽东选集》、《毛泽东诗词》、《毛泽东书法》等等,让我眼花缭乱。是的,学长的书法造诣,学长的诗词雄略,学长的革命家气质,学长的战略家卓识,为我构造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精神王国。道不同,不相为谋,道相同,终身从之。
1913年至1918年,我心中的男神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生活了五年半。2015年2021年,我将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生活六年。学长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生活的五年半,我国正处于内忧外患,中华民族面临亡族的考验,中国人民面临奴役考验的前夜,湖湘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生命担当在他身上得到全方位的演绎。而我在湖南一师就读的六年,正值以习大大为首的党中央核心号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六年,这是我国处于扬眉吐气,中华民族已进入伟大复兴的前夜,诞生于湖湘人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深深地融入了我的血液里。有学长作榜样,学好本领献身国民素质提升教育事业,我还会觉得人生的前途是虚幻的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20世纪初,毛泽东登上诗坛的第一首词《沁园春•长沙》,曾激发了整个世纪无数青年的豪情壮志。21世纪的今天,它将依然激发我们当代学子的豪情壮志。“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在湖南一师就读的我,是如此的自豪!六年有榜样,六年有力量,生命有芳华!学长毛泽东,你就是我心中的男神,我心中的精神榜样。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