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魅力

作者: 2017年08月30日17:45 浏览:12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友善的魅力
    万本无一利,难行千里路。面对色彩芬兰的大千世界,有着无限的遐想,怀揣着各种不同的立足之道;从学生年代就开始了前进的步伐,回想懵懂无知的少儿岁月,忍、让、谦、和的思想早已被老师贯穿在我们幼小的灵魂深处,并在我们生活中都在实际践行,不断的纠正改错,古代文明的章法就这样一代代的延连传续下去…
   友善是人与人交流的基本礼仪,可谓谈笑间不漏声色,化无形无有形,都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与人为善,交的四海同朋,赢得他人赞许,为自己的人生增砖添瓦,许他人一份前行的基石。
    五千年的亘古文明,是古人传世的精华,是我们后人借鉴继承并且传扬的礼节文明,一个微笑,可以化解矛盾,一声问候,暖入心声,我们的社会需要文明,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践行文明。生活是我们的基调,语言是人们的灵魂,友善对待他人亦是对自己的坦诚,许而久之获益匪浅,值得我们一生去践行…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善虽微不足道,也许得不到他人的赞赏,但是在自己内心深处是喜悦的,是兴奋之余的慰籍,是从善如流的满足;万物相生相克,魔鬼的残暴,令人发指,恐怖的无情,伤残无辜;全人类的公愤,他们的良知和仅存的一点善念荡然无存,是冰冷的机器亦是血色的噩梦……极致的对立更能体现出友爱善良的关怀!一份温暖千万里,一声问候腊月春,滴小善成溪水,源源流淌,在荒野戈壁中游荡,便是生命的源泉,孕育出一片戈壁绿洲,一道亮丽的风景,亿万生灵的栖息地,幽远流淌,生生不息……
    友善的诱惑,吸引着人性内心深处的那份良知,从小就激活它,给予炙热的抨击,让它释放最大的能量,抵兑恶念的萌生,用炙热的火焰去封锁禁锢。“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也许这就是最好的诠释了。用一颗友爱的心去去践行,在车水马龙的世界中心存善念,关爱他人,积善成德,让心随之飘远,陶醉了自己,感化了他人,多了一份友爱,少了一丝恶念。现代化的进程推动了文明礼节的发展,提升了每个人的自身修养,这源于教育的力量,从知行礼善,谦和忍让文字的洗漱,到最终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才堪称完美,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不枉费十年寒窗之苦。友善本无魅力,人皆有之,勿空而想,莫念其道;付之一笑,身体力行,魅力源于友善,快乐属于自己。
     友善本无魅力,魅力源于友善的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