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松献爱情诗专著《爱情诗经》正式出版

作者:宇宙之鹰   2017年10月23日 17:24      717    收藏
 由博客中国独家发起的“中国诗歌助力计划”推出中国当代诗人柴松献的爱情诗专著《爱情诗经》,近日经上海文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爱情诗经》是诗人柴松献融合20年的情感历程精心打造而成,既有他对爱的深情、痴迷和神往,也有他对爱的苦闷、怅惘和迷茫,是灵魂的无私袒露,是情感的真实显现。柴松献的爱情诗作语言清新、意境幽雅、意象别致,从内到外飘逸出成熟的诗意、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对生活的独特思索和浪漫情怀。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狄马加称赞他的爱情诗:“语言大胆,想象奇异,辞藻瑰丽,写得热烈而恣肆,充满对女性的理想想象,也充满对爱情的美好期待和憧憬。”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在序言中评价他的爱情诗:“灵出的《爱情诗经》是神的赐予!柴松献注定要为他自己生命中流淌的爱情血液寻找到注脚,《爱情诗经》也必然成为他自己爱情生命的经典历程见证,是他爱情与精神境界的结晶。”已故著名女诗人、中国诗歌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雨也对他的爱情诗给予高度评价:“他的爱情诗,真诚、激情、细腻、生动,概括了他亲身经历的全部的爱,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他内心的痴情、期盼、忐忑、猜想、奢望、狂热、欢乐、迷惘、痛苦、疲惫、如饥似渴、死而复生……我们不妨把这漫长的感情历程看作是一种诞生、毁灭、涅槃的辉煌的神性的精神史,他是精神世界的探密者。”著名诗人、《十五的月亮》作者、北京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原主任石祥褒扬他的爱情诗:“清新,很美,有的谱曲能唱。”社会上赞誉他的爱情诗缠绵、痴情、动人,可以和情诗专家仓央嘉措和纳兰性德怕媲美,堪称“一代情王”。
       正如著名诗人、《诗参考》主编、博客中国诗歌频道负责人中岛先生所言:《爱情诗经》是柴松献20年精心完成的爱情经典力作,诗集以其唯美的爱情观向他20年的爱情献礼,以清新的流动性为我们美好的爱情提供着表达的样本。
       柴松献,笔名老希,字太和,号宇宙之鹰,又号鹰霸长天,籍贯河南郏县,现定居北京。从小胸怀高远,立志做一个像屈原、李白、杜甫、苏轼、曹雪芹、鲁迅、老舍、巴金、巴尔扎克、托尔斯泰、普希金、雪莱等那样忧国忧民的伟大作家和诗人。1989年发表诗歌,在全国荣获多种奖项并被授予“中国诗人”称号。在2016年博客中国组织的“1917——1926影响中国百年百名诗人评选”中荣膺百年百位“新锐诗人”并名列榜首,有“新锐黑马”“五美诗神”“诗歌骄子”之美誉。著有诗集《骚动的青春》《妹妹你是水》《做一个巨人》《宇宙之鹰》《信念》《穿越灵魂》和长篇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涅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