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义坤绝句八首

作者: 2017年12月02日21:26 浏览:31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丁酉“八一”台风夜罗宗起同学抵穗和勇兄邀聚
一别匡庐梦未残,樽前又与说长安。风狂浪涤来朝路,剑气依然透骨寒。
别朗州
他乡来访客何孤,击棹秋光远翼舒。此别武陵何所忆,一襟惆怅满江湖。
黄姚古镇客怀
九峰环峙乱云浮,垂柳如烟舴艋舟。龙爪榕前犹北望,柴桑来日即中秋。
古戏台
人去台空旧梦残,依稀戏影又谁看。姚江柳绾千峰碧,历尽沧桑一邑安。
黄埔古港感题
旧址门前碧一湾,遗风遗韵梦何删。当年珠水帆来处,丝路涛携海日还。
回首兰台
宁销故纸卷中烟,史迹钩沉胜管弦。一别新耽书画墨,兰台文苑两霜颜。
珠江偶题
久惯珠江客里烟,吟风犹妙在前弦。归田许卜云山柳,秋彻鸣泉月里颜。
游湖
虚名何必费心沽,酒到酣时梦也无。闹市柳营都领略,始知风雅在江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