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冰窗花》

作者:墨瀚   2017年12月27日 13:13      346    收藏
冰窗花,大多数的北方人并不陌生,就像我们小时候趴在窗户上,一边用手触摸她的身体一边想透过她的身体进入外面的世界。顽皮的孩子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偷偷伸出小舌头,舔上几口,一个世界渐渐在模糊中清晰......
作者的思路将一首小诗时而雄魄时而柔和,时而广袤时而娇小,时而悲伤时而蓬勃,时而遥远时而触手可及,时而漫长时而短暂。很多层面的物像抽离再聚合,难免给人一种五彩缤纷之感。
我长久的注视你,注视的眼光里充满了爱意,一双时间之手,握住眼神的同时又握住了山水,山山水水在窗花的指纹里浑幻无穷。长在土里的一草一木将生命糅杂进河道的干涸里,究竟是谁沧桑进谁的心里?  谁的一生没有恐惧,谁的生活缺少的了悲悯,我们站在这样的一条路途上,相似的悲伤,相似的重复着各自的经历,谁也不要轻易许下信誓旦旦的预言,预言的谎言有朝一日会被自己拆穿,还是让温暖汇聚进身体,也只有温暖与温暖相遇,信心的狂澜才会再一次被卷起。
春天,是的,繁花似锦属于春天的发簪,春天酝酿着一场场的躁动,躁动一旦奔跑起来,将会唤醒睡下去许久的生命。谈及生命不得不提及孕育,孕育始于爱恋,两颗爱恋的葡萄,终会甜蜜到一起,后来他们子孙绕膝,万物生灵,无不是在孕育,孕育一场梦中的邂逅,孕育一段凄美的爱情,孕育一首诗歌,孕育一个春天的故事。
白天和黑夜有说不完的话,要么白昼为什么那么漫长,黑夜为什么那么黑?黑是为了掩盖窃窃私语,而漫长却是扯不断的分离。白天和夜晚唯一的分离就是在冰窗花的分娩之际,顾不得儿女情长,毕竟,有什么能代替得了生命的绽放,即使隐忍巨大的疼痛,新生命定要诞生。为了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如羽的睫毛也舍不得一直哭泣。
天边有朵美丽的花,它是青春吐芳华。最近热播的《芳华》。影片中有太多的枝枝脉脉,每一个观影人,由于身处于不同的年龄阶层,对于细节的把握细微着不同,这些细节何尝不是玻璃上绘制的一朵朵鲁冰花。韩红天籁般的声音飘荡在读者心头,“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漓漓鲜血染红它,啊...啊...,绒花绒花......
一切都归于宁静,窗外白雪簌簌,心中的绒花燃起了一片火,水与火在唯美中缠绵,体会着宇宙的历史厚重感,巍巍华夏,滔滔文脉,流成了一条河。
 多想让这美丽的时刻多停留一刻,我想带你走,带你去看一看我的世界,我尘世间多变的世界。带着这样的心愿,安静的落入了梦乡。还好当我醒来,你还在,依旧新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