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病故孩儿作 1983.9.24

作者: 2018年01月22日12:48 浏览:14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是日中秋节。几天前孩子病故于沈阳。病经陆军总院扫描检查了,为法鲁氏三联症。但,因腹积水,让回地方消水没能住院手术。……
何故中秋恼月明?只缘月与我非同。
幼龄孤苦六亲少,老大无为一子扔。
心有哀伤藏隐痛,目无泪水放悲声。
风光千里不堪看,聪俊遗容难泯衷!

注释:
风光句指孩子扔了回鹤乘火车一路。在沈公安厅我叔哥给我安排了个住处,去医大附三院消水治疗达三个来月。孩子虚岁活十岁,刚上二年级因腿摔骨折而休学住进佳木斯医院,因其聪明和刚毅(迎面小腿骨三寸7型裂缝而走去了学校,但放学动不了地方了)在医院还看小儿书。周大夫一指问:这两个字念啥?他回答:袈裟。我问你怎么认识的?他说我听广播:唐僧穿的叫袈裟。周大夫一边夸讲一边为之感到惋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