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赏荷塘

作者: 2018年08月19日11:50 浏览:19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夕阳西下,最后一抹余辉洒在天涯,一轮皓月悄然无声的爬上了岸柳的梢头。微风轻拂,月光毫不吝啬如水般倾泻下来,柳丝随着微风妩媚的摆弄撩人的舞姿。在这美好的夜晚,我哼着曲调,走出了门,沿着荷塘信庭闲步。

此时的荷塘,没有了蝉的鸣唱,只是草丛中传出秋虫和蟋蟀的“啾啾”声,荷塘里的蛙鼓零星碎散。月光洒在雨后的荷塘,跌落在绿盘中的雨滴,晶莹剔透,在随风晃动的盘中犹如珍珠在滚动,有些花瓣飘落在荷叶上,安静的如同熟睡中的蝴蝶。

整个荷塘被月色笼罩,显得幽静而雅致,远远望去,高低不平的荷叶,一片片似少女漂亮的裙摆,在叶与叶之间,高高低低的散落着,嫩嫩的莲蓬和含苞待放的莲花,开得正艳,粉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如同刚出浴的美人,微风吹过,送来缕缕清香。荷叶下面是脉脉的流水,静静地泻在每一片叶子和花上,仿佛在液乳中洗过一样。一株株莲花又如仙子般翩翩起舞。

荷塘岸边,是些杨柳和一些不知名的树。荷塘四周零零散散的长着几丛芦苇,时而有鱼戏水,时而惊飞了在芦苇丛栖息的水鸟。

我背着手走在这迷人的月光下,面对一池青荷,淡淡的烟雾袅袅,任思绪放飞。这时的我,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尽情地独赏这无边的荷香月色了。不由得记起了“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诗句来,泼墨挥笔,便能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荷塘月色。欣赏着,陶醉着,不知不觉忘记了回家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