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于张北草原》

作者: 2018年08月20日00:47 浏览:4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奔走于张北草原》

天鹅湖

天鹅寻不见,唯有湖水风平浪静。
游人无数,冒雨玩耍,其乐无穷。
水,和别处的水无异,鱼大胆地游出来,在水面探头,长长地呼气,像是呼唤,更像是对游人的表白。
有众多的假象在此,小朋友们流连驻足,不肯走,书本上见过,现实中很多看不见了。
往远处看,有水鸟飞舞,快乐就是立体的。
门口拍照留念,此地我来过。
不再来。

农家乐

转了一天,累了,找到了一家农家乐。
可吃饭,可住宿,就有了家的感觉。
主人很热情,她的目的是我们口袋中的钞票。而我们,在潜意识里,能吃饱睡得安稳,就可以了。
在山脚,在一个乡村,我们看了多家才选中了这里,因为干净,也因为主人的实诚,我们开出的条件基本满足了,我们给出的筹码也降到了最低。
睡梦中,说梦话了吗?说了什么,都是真实的表达。
说了就说了,不能修改了。

张北草原

不骑马去狂奔一圈,等于就没有真正的到达。
我没有骑,但我拔了一棵草,放嘴里嚼了嚼,我也品出了草原的味道。
那些成片的羊群,是白的云,在山半腰飘荡。而真的云,就在它们不远的高处,或者就在头顶,却一动不动。
我们不能追逐,只能放弃追逐。在草原,能跑死马,却无法阻止我的想象。
还有那些在平原遇不到的花,在草丛里,星星点点,不单调,就有了自己独有的味道。
放声喊一嗓子,不为回音,只为传的远。

天路

一百多公里,走走停停,我们开车用了三个多小时。
走,是赶路。停,是看风景。
小插曲不断,小烦恼就会出现,但意想不到的快乐也会伴随着发生。
一会是白云蓝天,转过山头,这边阴云密布,冷雨霏霏。
通向天的路,只有一条,我们可以仰望,路天相接处,正泛着迷蒙的微光。一览众山小,我们永远无法到达真正的高地。
高地在心,走过了,我们不后悔。
想找把椅子坐坐,我是我的王,谁又奈我何?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