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江河畔•鹰潭夜

作者: 2018年09月13日22:15 浏览:34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美丽中国、美丽鹰潭,欢迎师友到鹰潭做客!2018年9月12日原创,2018年10月4日修改。
北极宝阁虹光芒,忽见白鹭天幕现。
树繁花芳沁心脾,虫鸣曲扬自起舞。
熙攘人流健步行,风催波起画卷糊。
疑进桃源身何处?实在中国梦中游。
注释:
【注】“忽见白鹭天幕现”的意思是: 白鹭在黑夜中翱翔,当到达虹灯光芒上空时,因反射光,白色的鹭鸟突然显现在夜空中,优美的飞翔姿态清晰可见,宛若仙鸟下凡,以天为幕如诗如画,给人的惊艳只能用诗词来表达了。 “实在中国梦中游”的意思是:身处实现中国梦的地方,“中国梦”对应古人向往的理想社会“桃花源”,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千年夙愿的民族自豪感、成就感、幸福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