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蓝山三姊妹峰

作者: 2018年10月22日21:40 浏览:10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澳洲悉尼蓝山三姐妹峰(Sydney Three Sisters peaks),是一个非常泣美的爱情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三位美貌的姐妹分别叫做 “米艾尔”,“温拉” 和 “甘杜妮”。这三位姐妹出生在Katoomba部落,很不幸的是他们三人同时爱上了山下Nepean族兄弟三人。这是有违异族恩怨与规矩,不被父辈首肯,后来因为他们的恋情而引爆了两族的战争。当时有一位巫师为了保护三姐妹免受战争的威胁就把她们变成了石头。然而巫师最后却战死,剩下死守山谷的三姐妹峰。
三女倾心别族人,引来战火祸贫民。
巫师点石身先故,留得蓝山立楚邻。

注释:
楚邻,战国楚宋玉《登徒子好色赋》写其邻女“东家之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着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貌美无比。后以“楚邻”代指美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