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峰韵:飞行员诗人王峰诗歌研讨会暨朗诵会在京举行

作者:牛莉   2018年11月16日 15:19  中国诗歌网    3026    收藏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11月15日下午,飞行员诗人王峰诗歌研讨会暨朗诵会在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何建明出席并致辞。吴思敬、臧棣、曹宇翔、刘笑伟等专家与会研讨,刘纪宏、蔡紫、王磊等著名朗诵艺术家、主持人带来精彩的朗诵,三十余位诗人嘉宾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20181116163616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致辞


何建明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一个崇尚英雄的国度,飞行员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新一代的英雄人物。文学不只是作家的文学,诗歌也不只是诗人的诗歌,所有人都可以感受甚至参与文学与诗歌的美好。王峰是一位资深机长,同时也是一位诗人,他曾说过,自己“对大地的感情超过对蓝天的感情”,正是由于这份深情和热爱,使得他的诗歌充满了对祖国大地和生命的真情。


20181116163348

活动现场


研讨会由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主持,与会专家围绕王峰诗歌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诗探索》主编、诗歌理论家吴思敬认为,世间万物皆有诗意,王峰先生在白云中穿梭,他在天空中发现诗情,这种诗情是与别人不一样的。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臧棣指出,王峰对词语的感觉和诗性的把握很专业,平淡的表达之外,隐含着他对世界细腻的体察。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曹宇翔从王峰的诗中读出了人物,读出了韵律感,他谈到,王峰诗歌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出了最丰满的诗性。《解放军报》文艺部主任刘笑伟从形式和风格分析,认为王峰诗歌在日常中发现诗意,在诗意中发现哲理,带有中华传统哲理诗的味道,同时诗中钢铁般的激情给人以力量和温暖。研讨会上,郭海良作为亲友团代表发言。

朗诵会由CCTV《信用华夏》主持人、中国教育《水墨丹青》温梦欣主持,由古典时尚女子乐团管弦四重奏团队现场伴奏。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表演艺术家刘纪宏用慷慨激昂的朗诵,演绎了王峰的《黑礁石》和经典诗歌《再别康桥》,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在古典时尚女子乐团的伴奏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生活圈》主持人蔡紫,配音导演、配音演员、著名朗诵艺术家王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杨茗茗,诗人,歌手、朗诵艺术家张尔珂,歌手、主持人、朗诵艺术家刘笑宇,北京朗诵艺术团演员、主持人李军,诗人、主持人杜雨桐纷纷上台,倾情朗诵了作者王峰的数十首诗歌作品,这些作品有的高亢激昂,有的和缓细腻,流淌的诗意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刘纪宏朗诵《黑礁石》《再别康桥》

刘纪宏朗诵《黑礁石》《再别康桥》

蔡紫朗诵《积雨云》《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

蔡紫朗诵《积雨云》《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

王磊朗诵《 翻译你的原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王磊朗诵《 翻译你的原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著名演员李卓远朗诵孤独的水

著名演员李卓远朗诵《孤独的水

杨茗茗朗诵《喜欢在时光中飘着》

杨茗茗朗诵《喜欢在时光中飘着》《开花的石头》

李军、杜雨桐、张尔珂、刘笑宇朗诵《冬 月》《湖边的两株高粱》《首都机场附近的一棵树》《长城》《脚 印》等

李军、杜雨桐、张尔珂、刘笑宇朗诵《冬 月》《湖边的两株高粱》《首都机场附近的一棵树》《长城》《脚 印》等

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员刘恋恋及乐队现场伴奏

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员刘恋恋及乐队现场伴奏

王  峰:诗人,福建作家协会会员,山东航空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波音客机资深机长。出版诗集《三万英尺》、《睡在溪边的鱼》,本次研讨会作者。

王峰致答谢词


参加朗诵会的还有唐伟斌、郭海良、刘中、宋涛等三十余位亲友团代表,王峰在答谢词中向他们和到场的所有诗人嘉宾表示感谢。“一个有思想的人,他的力量是无边的。”王峰坦言,诗歌是他力量的源泉,他将不断激励自己,在今后飞翔的过程中,继续用简洁明快的语言把所见所思想想的美好传递给大家。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3.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 关于举办“诗颂担使命 歌咏砺初心” 第四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的通知
  5. 牛庆国诗集《哦,黄河》新书分享会在兰举行
  6.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带着飞呀飞的童心,诗人高凯来汉与小读者分享
  8. 王珂教授研究出的柔美巧怪新诗语体构建策略产生影响
  9.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2. 铸就新时代文学新辉煌
  3.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三辑
  5.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第四辑
  7. 第416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四:孔鑫雨的诗
  10. 每日好诗第419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