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守的梦(上)

作者: 2018年11月27日12:29 浏览:27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只是空守着一片文字,一种人生。
却在黑夜里寻到洁净的梦月,喜欢的样子。
从不相信天赐的我,而在可以等待的瞬间毁灭。
一个幼稚的故事,一个恰似童话的梦境。
在不经意的漫步里,却相信那是真实的,如记忆一般。
如果,是属于自己的风华,还会有孤独的她吗?
不知道,情愿永不明了。
很多的笔画同往事一般凌乱,没有规格,没有形状,没有声音。
可还是清晰地如澈水中的石子,蓝空中的星斗。
或许真的与她无缘,却同脚印一样无法忽视。
好的难以拥有,坏的难以忘却。

这几天还写着不明不白、乱七八糟的文字。
可再也沒什么主题,不知所措的我也在格里格外留下了空隙。
想思索却来不及,还是写着,只是写着。




我永远在期待,将手指向远方。
我的眼睛只能看清你三米以内的表情,只好戴上近视镜,为了看清你的样子,为了看得更远。
都说我戴上眼镜像个大儒者,而只有初中水平的我,是靠卖力气生存的。
自己是一个不爱言语的人,在你的眼中看到的多是我成熟、稳重的一面。
但我会用千言万语向你承诺,我会坚强地一步一步地走下去,顺着手指向的方向。
请相信我的承诺,连同我的信仰。




重新开始,以一种崭新的形式。
不必怀念过往的荣华,不必留念眼前的美景。
一切都从放弃开始:放弃腐旧的思想,放弃沉重的躯壳。
让心重新在黑暗中探索,寻找一条无人走过的路。
在一种极限中,认清自己。

重新开始,以一种单纯的色彩。
如果过往的迷乱只是冲突的一种,那么如今的失落也只是积累的后果。
我决心重新铺白底色,以心为笔。
像一个涉世未出的小孩,涂抹出善良与勇气。
在最初的彻悟中,把握自己。




我想告诉每一个人,让他们接受我由衷的谢意。也许在很多人的心里,都不清楚我这个人,我却时常把他们念起。
我是一个从不知名的地方走向知名地方的人,我的体内流淌着沸腾的血液,我的眼中充满了燃烧的希望。
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是我的故乡,都是养育我的母亲。我爱得深沉,我爱得强烈,我爱的每一个人都曾给予我生活的火光。
我快乐、我忧伤,我沉默、我疯狂,都因每一分感动在心中收藏。
所以我要回报每一个人,每一个熟悉而陌生的人。




不要不喜欢自己,也不要自暴自弃。即使你有许多坏毛病,也不要无休止地唉声叹气。
谁都不是完人,因为每个人的缺陷,才让每个人去奋进!
不要不喜欢自己,也不要自负自欺。即使现在你一事无成,也不要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质疑。
成功的路是艰辛的,最宝贵的财富是挫折的泪滴!
也许女友不喜欢你,那是她不懂得真爱;也许领导不欣赏你,那是他不懂得人才。
而自己一定要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爱情便有了自信,喜欢自己工作便有了动力,喜欢自己生命才因此而美丽!




我总要刻意地去遗忘一些人或事。有时是为了远离痛苦,而更多的是不经意地遗忘。
或许记下太多的人和事,是一种精神上的负累;或许我的头脑只是为了思索,像个单一的计算器。
用来计算一生的时光,用来计算前方的路与后方的路之间的距离,用来计算我在人生的白纸上写下的文字……
可是,我却计算不出自己遗忘了多少人和多少事。
再回首,那些人已走远,那些事已飘散。




总想换掉心中的笔,只因太沉重。
我从不认为自己有多么地坚强,至少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我也不敢抛费太多的生命元素,至少在这个金钱至上的世界里,还能保留一个纯真的自我。
或许会有人说我怯懦,只是因为我的理智。同我一样的人是有的,不同我一样的人也很多,却都不能以完美并论:人生的精彩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
和自我相比,不妨卧薪尝胆。输给他人,可以起来再战,但输给自己,就很难昂起自信的头。而我们又何必维持对自己见外的尊严呢?
有时候敢于冲锋的不一定就是勇士,也许懂得理智后退的才会成为真正的英雄!




想起你,和一些如烟的往事。在记忆里徘徊,抛却眼前的种种困惑。像精心设计过,每一个情节都完美无瑕。是淡忘了痛苦,还是美化了幸福,即使苍白的天空,也如大海一样地斑斓。
青春,只在笔下呐喊。而今夜,却用她触及你最温柔的一面。所有的符号都是闪烁的眼睛,所有的文字都聆听着那片绿茵与月光的窃语。在不经意间,将浮现她的美丽。
一个人,远去了,也就不在生命中闪烁。凝滞在雨里,飘迹在风中,都和时光无关。忆起,只是思绪与情景的偶然结合,触及的影象也会淡薄,似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朦胧其实很美!




我要向世人宣告一个独立自我的存在,不是大声地呼喊,更不是故作郑重的宣布。如此的行为只是虚张声势,与自己的目标完全不符。
我要向世人宣告一个独立自我的存在,是以一种沉默的方式。把我的思想融入自然之中,像空气一样,让每一个人都能自由的呼吸。
我要向世人宣告一个独立自我的存在,事实是在赞美每一个有生命的个体。他们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性格,他们都在为着理想而奋斗着。
我要向世人宣告一个独立自我的存在,只因为我们都是最普通的一员。不像歌手、作家和政客一样有着广泛的声誉,我们同样需要被更多的人了解和隽记。




我不停地写字,没有目的地去着。
我把仅有的钱换成墨水和白纸,一张张写满文字的白纸要比金钱更有价值。
然而,它什么都不能和换,也没有人愿意去看。
送给我的母亲,她都说,儿子你这是写的什么,乱七八糟?
说实话,我也不能说得明白。
就如同散落在海滩上的沙子,没有形状、没有方向,却暗暗记载着潮水的脚步。
而谁都不能阻挡我,阻挡我没有目的的写字。




我一直都围绕着生命的原点去奔跑,可始终都未画成心中的那个圆。
时光把脚印堆叠了一层又一层,又一点点地无声消匿。
是被尘风吹散了,还是被俗雨打乱了,我都不从明了?
自己只顾得朝着目标去奔跑,来不及停下来喘口气,来不及思索身后的脚印。
能够留下来的依旧匍匐在地平线上,在阳光的背面,证明着复履与圆心之间的距离。
而时光却似离弦的箭,一去不复返!


十一

如果让我写出一些东西,必须先拿起笔来。
拿起笔来,手中便有了依仗;
拿起笔来,心里便有了着落。
而拿起笔来,只是一种形式,做好了随意书写的准备。
拿起笔来,也不一定能写出东西,但不拿起笔来,肯定会一个字都写不出。
拿起笔来,神才会集中;
拿起笔来,意才到浓处;
拿起笔来,绪才会萌发;
拿起笔来,字才能写出。


十二

黑暗是夜的特征。
每当白昼带走了一天的浮华与喧器,她便悄然而至。
我们都熟悉夜的阴影,是因为在我们的心中也有一片人性的黑暗。
所以在黑夜里时常反侧难眠,将自我囚与囹圄之中。
其实黑暗侵袭不到屋子里面,只有灯光会透过窗子在黑暗中投下一片光影。
我用各种方式保护着自己孱弱的身体,不被外界的黑暗所践踏。
然而内心的黑暗却因此在渐渐地扩展,似乎要冲破理性的束缚,还原另一个自我。


十三

我不能将我的生命活跃起来,正如在我的生活中充满了艰辛和困苦。坚信美好和幸福的存在,也是我一直没有倒下的原因。而往往与快乐的邂逅,总感觉其间参杂着一种淡淡的忧伤。难以用语言去描绘,难以用思维去抛解。又不同于现实中失意所产生的情绪,无声无息地便降临在我的身旁。简单地似一片落花的浮影,掠过平静的水面。
有时真为之感动,在熙熙攘攘的生活中,尚能感触到如此细腻的情感。曾经也读过一些关于心灵的文字,仿佛都经历过一场暴风雨的洗刧,尽是一片狼藉,痛得心似破碎的花瓶。而那种强烈的、杂乱的情绪,都似一种夸大其词的描述。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更多地去关注莫名的、细微的情感,给自己烦乱的、空虚的心灵多一点宁静,多一点感动!


十四

留下来,停下你匆忙的脚步。
或许前方的阳光很灿烂,或许前面的人生很精彩,但我请你停下来,和亲人温存一刻,再踏上你的路程。
留下来,停下你急促的脚步。
或许前方的烟火很绚丽,或许前面的世界很璀璨,但我请你停下来,和朋友相聚片刻,再披上你的风衣。
停下来,不表示就停下了你的追求,停止了你的向往。
停下来吧!我们一直在奔波,那怕只给亲人一个简单的吻,那怕只和朋友一个轻轻的拥抱,他们也就满足了,因为那才是幸福的味道!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