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颂.罗屏汉 赣南红军游击队

作者: 2018年12月04日13:45 浏览:44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爱国主义教育 罗屏汉 伟大的爱国主义者 民族英雄 中央留守红军主任 闽粤赣边区司令员,中央苏区创建者领导者之一中国举世瞩目万里长征送行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井冈山会师护送人,中国革命胜利法宝游击战术先行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革命亲密战友。1932年成功协助邓小平同志取得了太阳桥东留战斗胜利,1927.10成功护送朱德陈毅南昌起义湘江起义部队到安远天心井冈山会师,1934.10成功配合中央红军取得五次反围剿来第一次胜利,1934.11.罗屏汉接到周恩来朱德紧急密令,敌人有50万大军重重包围中央苏区消灭镇压中央红军,闽粤赣边司令员罗屏汉率领赣南红军游击队,成功掩护中央红军突围战略性大转移——万里长征,成功解救了中央分局红军和红军将领陈毅项英等同志。罗屏汉率领的赣南红军游击队,多次赢得了战斗胜利,屡建战功,深受赣南人民喜欢,敌人也最害怕罗屏汉率领的赣南红军游击队。赣南红军游击队和罗屏汉受到中央机关和中央军委的高度赞扬和表扬!2018.12.3. 广州 中山大学
屏汉赣南游击队,威震四方胆敌寒。四面楚歌陈济李,红军胜利过三关。
注释:
陈济李 陈济棠 李敬扬 国民党将领,陈济棠国民党围剿中央苏区南部总司令。赣南红军游击队掩护中央红军胜利转移 1934年10月21日,红军主力转移途中,过陈济棠在安远、信丰的第一道封锁线,结果陈未守约,没有遵守“罗塘谈判”的五项协议来给红军撤退部队让道,发起了战斗。在剑溪桅杆下的罗屏汉立刻进行了周密的战斗部署,在必要的关键时刻,领导着闽粤赣边区游击纵队司令部的六个游击纵队发起了攻打陈济棠国民党粤军反动部队的战斗,命令蔡梅祥和罗亚彬为第一纵队,带领部队速回广东,钳制陈济棠在广东之留守军队;命令潘秉星为第二纵队,带领部队袭击李扬敬第七师驻罗塘的师部和第八师驻澄江的军队;命令李大添为第三纵队,带领部队钳制余汉谋第一纵队第四十四师清溪方向之敌;陈锦华和杜慕南的部队负责牵制余汉谋第一纵队在安远、赣县的三个师;剑溪区苏维埃主席刘隆宝负责敌区情报;周田村苏维埃主席黄清泉负责后勤。这些红军游击队接令后,立刻神出鬼没地不停奇袭陈部。顿时,陈济棠以为红军全面向他的广东进攻,恐慌万状,立即下令停战,钳制陈济棠死守诺言,遵守“罗塘谈判”的五项协议给让道。红军主力以较小伤亡顺利地通过了第二、三道敌人的封锁线。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