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穷一时不怕,就怕心穷

作者: 2018年12月13日15:09 浏览:226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当前社会上,有的人像草木一样卑微的活着,这种人通常好逸恶劳,终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居住的环境脏乱差,有的甚至是人畜同住一室,几十年的住房存在安全隐患不管不顾,不愿意自食其力,对美好的生活没有更高的追求。如今,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给他们提供医疗、教育和安全住房保障,但他们更多的是刁难和不愿意配合。这部分人等、望、靠的思想十分严重,主动发展产业、住房改造建设的愿望几乎没有;表面上缺乏资金,本质是缺乏雄心,骨子里缺乏勇气,不是不愿意改变而是缺乏行动力;不懂得感恩,总觉得政府和社会的帮扶是应该的,反而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和愿望。
人的一生,最怕的是没有明天,一个没有明天的人,形同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活着。放眼于周围,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虚度光阴的人不计其数,尤其是那些懒惰的人,拥有着最好的年纪和身体,却宁愿躲在家里睡懒觉,或到处东游西逛不做事,或许对于他们来说本身就没有什么明天可言。但人必定是有思想、有灵魂、有行为的,一个人若是没了任何追求,该是多么的悲惨。
思想行为懒惰的人,缺乏危机感让他们整个身心都已经麻木,对于他们来说,站在众人面前,就好像是被剥掉了所有的衣服一样,从不知耻到肆无忌惮,无所顾忌。这种人在公共场合中畏首畏尾,神态举止都非常不自然,导致自己更卑微。因为内心虚弱,无法正视自己的地位、背景,结果也就很难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而一个无法承担责任的人,在别人的眼中,就是卑微的。
 作为一个思想行为正常的人,假如你的生活,你的处境,实在是很不幸,实在难以维持下去,那么你需要努力改变这种状况,不要让自己深陷不幸中。如果我们让自己的世界停滞不前,将会影响自己前进的脚步,同时我们的不幸也会一直持续下去。因此,我们需要学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看待生活中的所有喜怒哀乐,然后继续上路。生活让我们不幸,我们需要克服,如果我们总是沉沦在不幸中,那才是我们最大的不幸。
 生活给我们的不幸也不一定完全是坏事,不幸也能成为一种动力。人其实是地球上最弱的动物,没有老虎般锐利的牙齿,没有猎豹一样的速度,不能像鸟一样的在天上飞,不能像鱼一样的在水底游,还容易被疾病侵袭,稍不注意,人就会生病,如果吃错了东西,随时都有可能会丧命。然而,奇怪的是,人又是主宰这个世界的高等动物,因为生存环境不利因素激发了人类的潜能,让人类以一种奋斗者的姿态出现,摆脱一切困苦,不利的环境促使人们提高自身的素质,提高对各种自然灾害的抵抗力,思想意识因此而变得更加敏锐,进而让我们最终摆脱人生最大的不幸。幸运之神不可能随时照顾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会历经一些不幸,正如我们历经许多喜怒哀乐一样。
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不只是要活给别人看的,自己更是要问心无愧的活着。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对明天的期望就是对命运的一种捍卫。你的坚强,是对逆境的一种轻蔑,我们所有的一切,都会被时光带走,毕竟岁月让我们抗拒不了渐渐老去的节奏,但也抵御不了我们积极向上的情怀。
我们不要把自己的空间设计得太拥挤,不管做什么,都要给自己留有余地,好让自己可以从容转身。因为人生路上总会遇到一些悲伤,那时就需要找一个地方疗伤,在彷徨的时候,需要一个地方思考;在累的时候,需要一个地方休息。不管任何东西,无论是我们得到或是失去,失之时不会郁郁寡欢,得之时淡定从容。
当我们面对伤痛、失落、麻烦或苦难的时候,我们所承受的折磨都是一样的,这些不如意都是人生必经的阶段,但这些不幸的遭遇不是世界末日,关键在于我们的内心是否足够强大,是否能够承受?在面对苦难的时候,我们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这颗强大的内心支撑着我们的肉体坚强、抗争、奋斗,直至走出逆境。
尽管我们经历过太多的苦涩、忧伤和无奈,只要每天早晨醒来都是一次重生,每天都是一次新起点,我们需要沉淀自己,挑战生活。或许你曾经一无所有,或许你曾经一无是处,但从此刻起,你要有征服命运的勇气,因为你有了追求,你便拥有了明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