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牛年

作者: 2019年03月01日15:06 浏览:6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永远的牛年
永远的牛年

莽苍着群山摇曳着铃铛
故园在白雪中苏醒
寻觅狗尾巴草的吆喝声
在土苗组合的原生态里呻吟
我亲爱的鄂西 我深情的母亲河
我用半生追逐的摇篮曲
我鄙视金钱换来的小小恩惠
我有山一般的人格 我有水一样的柔情
我的巴楚大地上的土家儿女
我的血浓于世上的最后一滴水
永远的牛年 永远的故土家园

油 菜 花 开

踏在乡间的小路 看青山秀水
丹水不似昨日的桃花
顺着木桥蜿蜒的目光
走不出油菜花香的田野
你不是昔日的兰姐
她亦不成家乡阿妹
想着很多年前的脊背
微躬出岁月的沧桑 是我家乡的兄嫂
用绣花鞋垫和包谷饭懒豆腐
喂大了我的童年
又见田野,想着面向清江的春暖花开
油菜田里隐现我的阿妹 油菜花开
芳香四溢的油菜花
你永远榨不出 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我还是赞美 独自行走
踏在乡间的小路
看满山的油菜花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是在1994年7月1日,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党组织在考察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合格后,机关办公室党支部接到县直机关党工委的通知,发展吸收杨青山同志(现任宜昌市猇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和本人正式加入党组织,先由介绍人介绍入党志愿人政治思想水平和工作情况,近期表现,再由邀请的党组负责人对纳新的新党员提出希望和建议。在简单的入党宣誓仪式上,我和杨青山同志举起右拳,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那种感觉就像久别的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我终于等来了这一天,这是我永生难忘的一个值得记念的日子,那种高兴劲儿简直没法提。宣誓完毕,我和杨青山同志作了简短的发言,我说的大意是,严格按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严以律己,宽于待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立足本职,力求完美。

  现在,我已是一个中年人,在人大岗位上工作了22年。在这22年里,我认真工作,努力实践,时刻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每年职评都是合格和称职以上,有两年是机关支部评选的优秀党员。除了工作以外,我充分发挥我中文系毕业生的优势,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写下不少的通讯和文学作品,如今,我已是中国世界华人作家艺术家协会研究员,中国华人作协和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集《远方的青山》,《主人风范》(合著),《昨夜今晨-徐斌诗文集》等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和四川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家级文学赛事一等奖和特别荣誉奖。

  重温入党誓词,我感慨万千。我的想法是,珍惜现在,保持先进性,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身心健康,为党和人民再工作13年,退休前争取平稳过渡,遵纪守法,牢记宗旨,不犯错误,好好工作,胜利完成任务。

注释:
永远的牛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