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个年代,那么一个地方

作者: 2019年03月12日16:57 浏览:4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日期:2019年三月十一 背景:钱塘小雨而独漫有感而发
 有那么一个年代,那么一个地方
                                 
  撑着自己的伞,独自漫步于雨中的钱塘,忽地身边的风吹过,那么的清凉。
  细雨轻落在我的镜片上,视野模糊了起来,脑中逐渐回忆起那么一个年代,那么一个地方。
  那么一个年代,没有市区的喧嚣,灯光的明亮,交通不断的繁忙,人们还是那么热情高昂,那么乐于互助帮忙。
  那么一个年代,没有电脑的普及,智能机的使用,信息的频繁来往,人们还是那么团结,那么渴望国家的富与强。
  那么一个年代,没有网游的猖狂,没有手机的嘀嘀作响,人民还是那样快乐知足,即使是打打弹珠,卡牌,瓶盖也能让我们的笑声在小巷中不断回响。
  那么一个年代,没有女孩儿的打扮,男孩儿的放荡,到处都是分手与离婚的现场,女孩儿还是那么美丽自然,男孩儿还是那么自信和强壮,世界也还是牵了手便一辈子的地方。
  那么一个地方,风总是温暖的,河中的水波永远是那么轻那么柔,空气里总会漫这一股淡淡的草香。
  白天,在朗朗读书声的课堂上,满怀敬意,听着老师教着礼义和廉耻,讲着英雄们如何在革命中乘风破浪。
  晚上,坐在家门旁,伴着微风,抬头望着满天的星散发出的微弱光芒,心中时不时生出一阵阵感想。
  那么一个年代,那么一个地方。
  终于,抵不住时代的车轮,渐渐消逝在了记忆深处的远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