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 基层悟语

作者: 2019年11月26日19:19 浏览:18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脚踏实地于现实,每天奔忙于琐事。食尚可裹腹,衣足已蔽体。妻足称贤惠,女可谓上进。细想来,基层虽辛苦,慎独可修身。时常于精神高地张望远方的风景,也许那就是不久的生活。
万里大漠觅绿洲,
千载胡杨话边愁。
黄沙乱舞遮天幕,
谁曾楼兰封王侯?
不喜空谈凌云志,
只愿实干撑行舟。
此生无缘车马趣,
甘做奋进老黄牛。
注释:
绿洲:大漠中水生草长之地,生活中难得之赏心乐事。 边愁:苦边之地,自古多戍客乡愁。身处基层,从来有琐事缠身。 行舟:生活虽辛苦,但不是放弃的理由,家人需要我们努力,工作赋予我们责任,不去高谈万里江山,只须沧海破浪前行。 车马:车尘马足贵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年过不惑,一切都是浮云,贵者已不是追寻的目标了,惜取眼前才是最需要做的事。 老黄牛:人到中年,在基层做人做事做学问,就要如老黄牛,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个任务完成好,把每一项职责履行好,脚踏实地,才能有所收获,有所贡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