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女圆梦

作者: 2019年12月03日19:31 浏览:58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亲骨肉失散卅六载终于团圆!
文/谷志刚
三十六载泪未干,以泪洗面到今天。浙婴初生抱冀晋,虽然藕断丝仍连。每当悲秋伤往事,望断归雁泪不完。音信皆无卅六载,生死未卜两茫然。寻亲那怕千万里,不见胞妹誓不还。晋州人口五十万,好比大海捞针难。走村串户腿跑断,失望二次又返三。真情感动天与地,奇迹出现梦幻般。姊妹初逢情激动,泪如泉涌颤无言。杯中滴满相思泪,口含苦水话根源。亲父得病十年整,天天盼你回故园。当初只为生弟胎,被逼无奈舍婵娟。望妹莫将爹妈恨,代请原谅不记嫌。被人收养苦吃尽,饱尝苦辣与酸咸。养母去世来继母,差点送我鬼门关。我在家里排老大,其他全是小弟男。所有家务我全扛,吃穿在后干在先。挨打受气家常饭,不带瘀血就带癍。继母一喊似虎吼,吓的腿软像脑瘫。冬季零下十五度,照常冷水洗衣衫。手指冻成红萝卜,年年腐烂都发炎。彻夜痛庝难入睡,生不如死受熬煎。心中暗将亲妈怨,不该生我到人间。未卜故里在何处,半世生身成迷团。心有冤屈无处诉,俺比孤雁更可怜。庆幸廿二我出嫁,否则早已赴黄泉。原来我是金华女,难怪经常梦江南。谁料美梦成现实,喜从天降在眼前。抚平伤痕擦干泪,春节见父去团圆。
注释:
这是一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 ,这是苦命女,出生后仅25天就离开了母亲的怀抱。被距离三千里外的,河北晋州人收养。时隔卅六年才和亲骨肉团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