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道拐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20:51 浏览:131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注:六十八道拐,位于宜良县城西两公里起盘山而上的靖安哨山道,依山势陡峭而修成。连绵不绝的山峰,一望无际的松林,风景秀丽,尉为壮观。作者年少时曾在此山中砍柴挑担,如今故地重游有感而发。2020年三月初
六十八道盘山路,拐来拐去拐上天。惜日少年破衣时,打柴挑担此山中。饥啃饭团渴饮泉,扁担悠悠度华年。今朝乘云到岭上,鞋未染尘身披甲。山珍野菜农家宴,主人热情客知味。光阴荏苒半百年,青山依旧起松涛。林间小溪空自流,不见当年担柴郎。
注释:
巍峨的高山,壮丽的景色;青春的岁月,流淌的时光,交织在一起,汇成一部负重前行、奔流不息的诗篇。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