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2020年04月21日16:48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家》

开春伊始却遭逢了一场瘟疫。一家人躲在家里,来一次少有的长聚。虽是幸福的,而我却又有些许的忧郁。

我吃了睡,睡了吃,养肥了身体却憔悴了心。唯有老婆,做饭拖地洗衣。我却没有感到惭愧……
好象……好象这些都是应该的……我懦懦地……

孩子们无忧无虑,享受着家的温馨。抖音是他们的乐趣,手机是他们的知音,他们还不知道是在挥霍青春。

我想用电视打发无聊。只是儿子喜欢《三国》,我喜欢《西游记》。我们俩争执着,我又成了少年人。因为那些妖魔鬼怪才是我的最恨!
好象我很幼稚,已赶不上儿子的智慧。

老婆笑说:“你们爷俩真是个宝贝!没大没小地闹!”可这虽不分长幼,却融洽了气氛……”
女儿们也跟着起哄:“咱爸返老还童了。”可你们又怎知我的心里?

操持家务成为老婆的专利。她唠叨着我是大男子主义。我享受着这种唠叨,却未感到羞愧。
其实,我怕失去这种家的温馨。老婆:“对不起。”……

堕落是从心里开始的。长久的赋闲却不适宜,疫情迫使我们只能在家久居。享受了生活,却又怕荼靡了自己……

打开窗,抓一把空气。才知道自由是那么的可贵。
家,在哪里?疫情之下肩负责任。放飞自己便是对“家”的不尊。社会是大家的,国家的安全才是家的份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