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赋

作者: 2021年03月10日09:14 浏览:10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伏案埋头于手中事,惊觉是日元宵佳节也,独坐家中,怀念往昔相伴之人,有些感慨,抒发一二。
 小笛翘首以盼小金食毕,以假余前会议之文观之。期待徘徊之间,忽觉屋外鞭炮声四起,乃悟是日元月之望也。适逢元宵佳节,灯市盛会,独坐追忆往昔思绪纷繁,望窗边烟火,慨时过境迁。
    每及元宵佳节,春风送暖,柳抽新绿。至薄暮既降,狮龙喧动,人声鼎沸,云罩花池,雪打天灯。十里长街,不输六朝脂粉地,辉火烟河,恍似瑶池映人间。照遵往昔岁月,出行看盏,把手言欢,不必路遇多少奇景,但求嬉笑兴尽不归。夜已深烛龙不敢张炬,天未明海棠无意春睡。逝者如斯,尽放纵贪图花鸟风月,春风得意,水心波光映醉颜残妆。
    然至今日,每有家庭之顾,每有学业之虑。各徘徊于一片天地,共品尝此月色昏冥。当时鬓乱钗横,不敢逾越,如今清装素朴,相隔两端。
    蝴蝶倦懒,不肯起舞,花灯仍在,颜色尽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