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 诗经里

作者: 2021年04月07日09:19 浏览:1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诗经里,位于西安市西咸新区。诗经里小镇修建有一个以灵沼池命名的比足球场略小的湖,以诗经为主题,集旅游、休闲、购物、餐饮为一体。作者近日作了一次休闲游览,漫步在诗经里小镇,景观石上镌刻着诗经的诗句,路边提示牌上的提示词是诗经的诗句,餐馆和小吃店的招牌用的是诗经的诗句,人们仿佛穿越到了诗经所描述的那个年代。行走到灵沼池边,只见锦鲤三五成群游弋嬉戏,忽然听到几声蛙鸣声,于是循声蹑手蹑脚地走到池边寻找,果然发现有两三只青蛙卧在水草丛中。灵沼池不但充满着诗经颂雅风,而且也充满着和暖春风,连青蛙都在清明刚过的春天里鸣叫了,真叫人感慨啊!七绝《诗经里》,作于2021年4月6日。
春和早到诗经里,灵沼池来颂雅风。
锦鲤游方群五聚,青蛙叫得两三声。
注释:
七绝平起式首句不入韵,合乎平仄。风和声同属《诗韵新编》十七庚韵。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