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贡园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14:36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珠三角的荔枝尚且青绿,高州贡园已是漫山红遍,荔果飘香,据说就快采摘完了。遂赋小诗一首: 岭南荔色翠如柳, 贡园已是红盖头。 不是东风偏有爱, 只因贵妃宠潘州。 ​ ​一路走来,或为一日三餐,或为碎银几两。 “青山不老我不闲, 一生忙碌只为钱。 我笑青山颜不变, 青山笑我已暮年”。 今年,我又问自己,几时得闲?到贡园去!
岭南荔色翠如柳,
贡园已是红盖头。
不是东风偏有爱,
只因贵妃宠潘州。
注释:
注:“贡园”——位于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 “贵妃”——指杨贵妃,相传“一骑红尘妃子笑”的荔枝由高州人高力士摘于此园。 “潘州”——高州古代名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