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歌子.宏琳厝有感

作者: 2024年03月22日14:28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渔歌子.宏琳厝有感

【福建】林鸿坦

目睹宏琳厝古居,惟见庭前,风拂佳影,草沒蛩声,分韵流觞,漫奏瑶筝,兀自感慨,清淡兴至,有词咏之。


暖风轻,花含娇。看它古厝红霞挑。云烟过,春光昭。岁月洗尘声调。

筑新巢,迎鸽哨。声驰鸿雁长歌号。尘事抛,浪中找。掬饮酒阑风袅。



注:宏琳厝:在福建省闽清县坂东镇新壶村,有一座规模庞大的古民居——宏琳厝(俗称新壶里)。它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沧桑仍然屹立,以独特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凸显在人们的面前。宏琳厝是全国最大的、保存最完好的古民居单体建筑。二0一五年被国家评为三A级旅游景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