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的乞丐

作者: 2017年01月13日10:43 浏览:22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浮生若梦》之十四。生活的表面,阳光灿烂着,春风微笑着,鲜花绽放着,但生活的背面,邪恶与肮脏也在上演——
那天,三年前,在菜场,看见装有滑轮的木板上,绑着一个老乞丐:肮脏的破棉袄里,伸出残缺的手,如苦海里的一叶桨,快速划向聚集的人群;同时,他换滚身子,碰撞地面,发出含混不清的哀嚎…
此类剧目,我常碰见,虽然主角不同,剧情各异,但总感揪心又刺眼。不过,这次的感受却别有一番滋味,因为我知道了丐帮的内幕:
那些智障者、残疾人、流浪汉和迷路的孩童被黑心帮主偷来、骗来或买来后,关在无人知晓的黑屋里,断其手脚,喂其安眠药,甚至用药将其致哑,目的是加工出令人怜悯的乞丐,同时避免乞丐在乞讨中求助、逃跑或脱离控制后说出内情;在加工过程中,一些得了败血症或创口生蛆、久不愈合的“半成品”就会被扔在荒野自生自灭,一些形状怪异的“产品”则品相最佳最赚钱;在行乞过程中,老板把乞丐们装在大篷车里,停在背静地方,再派马仔把他们分发到附近的菜场或和街道去乞讨,乞讨所得全部上缴,供帮主、打手住宾馆酒楼,而乞丐只能吃残羹剩菜,住大篷车、小黑屋,行动严格受控,生活猪狗不如---
这毛骨怵然的梦魇变成活生生的惨景,铺在初春阳光下,摆在狭窄眼帘里,一下子颠覆了我以往的想象,但我心依然在撒谎:那残缺是车祸孕生的吧?那可怜是骗子伪装的吧?
可凑过去一看:他双脚没了,左手没了,而唯一的右手也只剩两根半截残指——车祸能造成这么精准的多方位损伤而不致命么?这更不可能是赝品——那光秃秃的脚腂和手腕就露在外面,那唯一的残手就趴在地上…
摸摸衣兜,忘带手机;求人报警,有人一脸麻木,有人满脸狐疑,有人说你心善就捐点钱,有人说你吃饱了撑得慌---
无奈中,远远看见一个熟人,慌忙迎上去,借了手机打110。警察还未到,那乞丐的哀嚎没有了,那装有滑轮的木板被盯梢的人紧急转移…
这两年,再没见过爬行的乞丐了。
也许,那该千刀万剐的帮主们慑于法律的威严而改行了吧?只是,那些被加工出来的乞丐呢?他们现在何方?
不过,最近疯传帮主们改行后又干起了更血腥更赚钱的活体器官的买卖。可怜那匍匐的生命啊,连眼眶里、胸腹里的零件也要被迁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