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吟

作者: 2022年01月24日02:13 浏览:2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闲,徒步于集市,道旁车音喧,土屯植木圃,不见山林影。富人华贵,书其荣,贫人得屋,假济公,穷不见田亩青山绿水流,只见污流乌烟生。万千繁胜面之荣,亿万蝼蚁骨中风,此生不悔存于世,悻,悻,只恨诞时不死身,眼闭,一语蔑群生,眼睁,万言笑叹苍生妙,苍生妙,苍生妙,造之科技,创之物。差之言移物,优之揽自身,原其器物无差错,错于此世高灵生。不见清流存。吾之乱言?乱吾应在陈朝?乱吾应存未朝?总,乱吾无应此朝生。
论,独之心舌议。看苍生。常观之想固于心,谁言思之开放?却万眸不见其萌生,生,真为生假为生?何处生?
叹,乡之亲情固。此番世足,足之连骨争为土;此番世富,富之同根斗财谋;此番世倍善,善之一肚强占屋,其之谓,让也占,不让亦占,好个善!看荒山,无谋忠如犬,有利化狐争血流,原是同生出一脉,却为方利闹不休。闹不休,闹不休!平和之境生彼岸!彼岸生!
悲。此番世道何岂不悲欢?此番世人何岂不荒诞?如此,如此,吾不为万千华贵,哪怕冻死街边道,不求人之舍一毫,只为心存青山水,清山水!如此,如此!倒不如几丈白绫挂成帆,黄纸漫天破孤山!
此之闲来吟尽心中意,再不能书亦欢心。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日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