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www.google-analytics.com/analytics.js','ga'); ga('create', 'UA-78513887-1', 'auto'); ga('send', 'pageview');

戏渡

作者: 2022年06月06日00:39 浏览:144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创业若干年,对人生的一些领悟,用“戏渡”二字表达,“戏”不是儿戏,是一种松弛的态度,可以说是举重若轻。“渡”就是经历。 创业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思想过度紧绷是不能够长久坚持的。所以希望用“戏渡”以及我写的这个七言绝句来表达正确的人生态度:心有理想,遇难而上,不忘初心,目标坚定。 这首7绝从2022年6月3日开始写起,反复修改,于2022年6月5日16:00定稿,属于本人原创。
 戏渡 
孤舟遇雨无蓑笠 
静阅茶汤日照湖 
戏渡九州皆蓄力 
追寻大道是归途
注释:
戏渡 孤舟遇雨无蓑笠 注释:我一个人乘船行驶在河流上,天空乌云密布,而我却没有蓑衣和斗笠。表达创业或人生遇到了困难但没有资源或帮手。 静阅茶汤日照湖 注释:即便如此,我还是安静专注的看着手里茶杯的茶汤,因为最远处的乌云已经被阳光穿破投射了光束下来,投射下来的光束倒影在我的茶汤上,因为我专注的看着,就感觉阳光照到了湖面上。这句其实是讲遇到困难时仍然要不忘初心,专注于目标(阳光),因为专注,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茶汤上,把茶汤看成了湖。 戏渡九州皆蓄力 注释:我用松弛的心态游历九州(因为创业,要到全国各地出差), 这些都是在为我的事业或人生理想奠定基础,积累经验。 追寻大道是归途。倒数第二版用了“九川”,读起来不够顺畅,后来想到我们“渡”的目的地不就是到各地吗,所以改为“九州”。 注释:我们到处旅行(出差)本身并不是目的,创业或人生的目的是追寻“大道”,大道在这里的意思包括为社会贡献的道,为人民服务的道,让自己得到成长的道,这些道,才是我们的“经历风雨,戏渡九州”的目的,也就是归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