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贵坊杯”全国高校征文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作者:张云霞   2023年04月23日 11:27  作家网    152    收藏

 

1


2023年4月17日下午,“纯贵坊杯”全国高校征文启动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活动由作家网、贵州省仁怀市纯贵坊酒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文艺家》杂志社、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贵州酒中酒集团、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珍品酒厂等单位协办。来自北京各高校学者、教授及文学艺术界的专家、领导和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征文活动由著名演播艺术家任志宏主持。


2

3


征文活动总策划、组委会主任赵智(冰峰)在介绍征文活动的情况时说,我一直有一个心愿:为初学写作的青年人做点事,因为我曾经是一个充满文学梦想的年轻人。我希望,通过全国高校征文活动的触动和激励,能让更多具有文学潜力的大学生拿起笔,书写美好的人生,书写美好的时代,从而为文学巅峰时代的到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4


征文活动组委会顾问、贵州酒中酒集团董事长曹本强在致辞时说,举办全国高校征文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有了年轻的力量,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高校征文活动是一个极富社会意义的活动,贵州酒中酒集团是充满朝气的企业,我们期待共同办好“纯贵坊杯”全国高校征文活动,为推动全国高校文学发展,繁荣文学创作,推出文学新人,贡献各自的力量。


5


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在致辞时说,文学走进大学校园,推动中国文学事业发展,是一个文化战略工程,需要有人踏踏实实做长期有效的工作。大学生是文学发展的生力军,代表着文学的未来,只有更多的大学生喜欢文学、热爱文学,我们的文学事业才能后继有人,才能出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我相信,通过“纯贵坊杯”全国高校征文活动的举办,一定能够发现新的文学人才,推出新的具有天赋和潜力的年轻作家。


6


 征文活动总顾问、著名作家、国务院原参事忽培元对高校征文活动寄予殷切期望。他说,创作是需要天赋的,但天赋往往需要唤醒。在校大学生是我国社会知识阶层中最有希望的种子选手,本次征文活动就像寒潮中一股温暖春风,期望能够挖掘更多的文学新人,以文学方式为社会与时代发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7


征文活动评委会主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教授指出,十年是一代人的成长历程,如果能改变一些大学生的文学命运,我作为评委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写作是艰苦的,如果没有人引导、激励学生,他们的劲头就会松懈下来。培养、发现、扶持大学生写作人才,就是为文学的未来奠定基础,我非常乐意担负这样的责任,也愿意为此尽一份力量。


8


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石嵩在讲话时说,大学是培养青年学子的沃土,在文学创作领域,青年更是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征文活动走进高校校园,能使青年学子在投身于文学创作的过程中切身思考和这个世界对话的独特方式,同时获得内省和探索自己的力量,发出自己文学声音,呈现他们的多彩叙事、开放见解、以青春激情的笔触关怀身边的世界乃至全人类的命运处境。


910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举办了聘书颁发仪式。征文主办单位现场聘请韩亨林、冯希望、忽培元、齐殿清为全国高校征文活动总顾问。

征文主办单位现场聘请著名演播艺术家任志宏,著名表演艺术家毕彦君,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李伟建,北京市政协常委、《人民画报》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白景峰,故宫博物院中国画画法研究所所长蒋威为全国高校征文活动艺术顾问。

征文主办单位现场聘请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中国作家协会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梁海春,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副主任王璇,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贵州酒中酒集团董事长曹本强,中国书协原办公室主任吴震启,中央新影集团原总编辑郭本敏,北京国资委原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荀永利,全国金融文联副主席、中国农业银行工会副主席刘朝晖,内蒙古包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海涛,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贾忠华,北京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建华,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为全国高校征文活动组委会顾问。

征文主办单位现场聘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院长蒋璐,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石嵩,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副馆长牛慧清,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故事研究院院长储小毛,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马士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书记王昱华,《鹿鸣》杂志社社长、主编苏煜,北京建筑大学教授贾荣香,中华文化促进会家族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宁夏,《作家报》总编辑张富英,中关村数字联盟执行主席王斌,北京顺义区作家协会主席岩颜,文化活动策划人王晓笛,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副秘书长杨北城,作家网编辑部主任张大群,作家网媒体部主任刘不伟,作家网文学部主任张云霞,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马丽,中国艺术研究院专业作家李冰,北京市通州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成法,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娜仁朵兰,人人文学网总编辑王博生,作家网新闻部主任赵俊义为全国高校征文活动组委会成员。

征文主办单位现场聘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为全国高校征文活动评委会主任。征文活动组委会成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院长蒋璐宣布了征文评委会名单。


15

16

17

18


征文主办单位聘请文艺报社总编辑、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梁鸿鹰,作家出版社董事长、社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委委员路英勇,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杨锦,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原主任、《诗刊》原主编叶延滨、《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中国作家协会原社联部副主任冯秋子,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诗刊》主编李少君,《小说选刊》主编徐坤,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则臣,中国文联《中国艺术报》副社长孟祥宁,《人民日报》海外版原副总编王谨,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周晓枫,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汪剑钊,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陆健,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颜慧,《中国作家》副主编付秀莹,《解放军文艺》原主编姜念光,《十月》执行主编季亚娅,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亚洲微电影学院执行副院长郑子,作家出版社编辑室主任兴安,法制日报社《法制文萃报》总编辑吕铮,煤矿作协常务副主席,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徐迅,《中国文艺家》杂志总编辑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吴子林,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敬文东,《中国武警》月刊原主编张国领,财政部《财政文学》主编宁新路,电影导演、编剧、作家江小鱼,漓江出版社原副总编庞俭克,《中国校园文学》主编徐峙,诗歌万里行总策划祁人,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诗人、翻译家北塔,方圆杂志社执行主编邰筐,作家、编剧、制片人毕云琪,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孤城,《文艺报》编辑、记者黄尚恩,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郑晓佳为全国高校征文活动终审评委。


19


在全国高校征文启动仪式之后,主办单位举办了品牌战略签约仪式。赵智,曹本强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纯贵坊品牌战略合作协议书》。


20

责任编辑:张永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诗意浓浓!文艺大咖齐聚鼓浪屿……
  2. 久违了,携着泥土香的诗——与农民诗人田间布衣一席谈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中国女诗人·画家走进云南师范大学活动开幕
  9.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