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六七届同学聚会颂

作者: 2024年04月18日14:54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今天,即2024年4月18日,是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蒙古中学六七届同学毕业后五十年聚会的日子。记得是白永福、包永江、郝文继、何志义几位同学倡导后得到县城居住同学的一致赞成而成功举办的。记得参与聚会的城乡同学(与老伴与请到的学长)二十多位,好不欢欣好不热闹好不阵阵掀起高潮!期间,主持人白永福讲述了这次聚会的重大意义;包永江代表同学发言;两位学长对聚会给予了热情洋溢的肯定;白相荣和苏继元同学还引吭高歌唱起了《敖包相会》《请朋友畅饮下马酒》等名曲;还有的同学即兴赋诗;有一位同学说我是农民,与会与几十年未见面的同学聚会真高兴;还有一位同学录了音;有位同学的老伴录了相。还有一位同学与远在肇源巴彦村和乌兰浩特市不能到场的两位女同学通话报告了聚会的情景。这是晚间晚饭的情景。 当天的上午,一众同学还乘车去了延福寺,享受到了六字真言即“唵嘛呢叭咪吽”福慧。期间,我到美术社为聚会制作了长幅祝贺聚会诗词照片与几十幅画片。还请原政协副主席吴凌先生给制作了画面,有成吉思汗图像,有蒙古中学校景,有何志义同学的蒙文,有我的两首诗词……… 总而言之,这是一次有历史意义的聚会,也是肇源县六七届同首创,意义非凡意义深远!! 聚会后,我还把图片给不能来到的何金芳、王淑琴、何玉芝、朱长和、李明山、刘**等同学,使大家也享受到了五十年同学聚会的愉悦。

甲辰甲午五十年,六七同学聚欢颜。
畅叙深情歌声亮,赋诗美谊话语虔。
同窗肺腑互祝福,学长心肠频输欢。
怀念已故师友谊,祝福健在更吉安。
祈盼一九四九载,学友歌舞祝婵娟。
注释:
注一:甲辰,即1964年;甲午,即2014年,从甲辰至甲午,五十年。 注二:怀念师友谊,指怀念故去的老师与同学和师生情谊。老师有语文老师尼木先生等。这次聚会后,先后有王淑琴、赵国祥、陈显荣、韩雨龙、苏继元、包永江同学驾鹤西去。 今天,我们健在的怀念故去的师长,把今后的生活过好,做到健康长寿快乐吉祥,到2049年共同歌舞祝贺长寿吉祥安康!! 注三:祝婵娟,特制美好圆满!!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