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清迈帕辛寺

作者: 2015年07月15日16:46 浏览:43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清迈古城西边,有一座寺,曰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最有趣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古城最崇高的寺庙。帕辛寺内古木参天,松苍柏翠。这里又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2月22日,观帕辛寺,作一首。

金殿石阶坐圣堂,①

阁楼古塔数苍桑。②

菩提小院群花艳,

心静方能入苑窗。③


注释:
注:①金殿:指大小祈祷殿。大殿前有雕刻,美轮美奂。古塔边有一座精巧的小祈祷殿,殿内的雕刻细微精妙,很是值得细细的观赏。圣堂:圣坛。祈祷殿右边是一座圣坛,圣坛按泰式标准风格建造。②阁楼:藏经阁。藏经阁的基座上雕刻着非常精致的图案。③苑窗:圣职授任大殿,位于祈祷殿正后方,用于对年轻小和尚的授任和其他一些寺内大型活动。 (作者:湖北省烟草专卖局 陈武林2015年2月22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