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移动

作者: 2015年09月01日00:37 浏览:37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中新网阿克陶5月15日电 (记者 朱景朝) 15日,记者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政府了解到,近日,该县境内的公格尔九别峰发生冰川移动,造成当地1.5万亩草场消失,70户牧民房屋受损。
一万五千亩草场、不见了,生疼的眼睛
连同天地巨变的震惊
望不到一百多头牲畜的踪影

牧民吐尔达力▪艾克热木归意匆匆
他想到烤馕、或者嚼着肉干再喝上两盅
蓦地,他发现自己的家、不见了

像一场恶梦
公元二零一五年五月五日,冰川移动
在西昆仑山脉第二高峰

酷爱的街景、新屋
突然变成石兽的狰狞
灾难的重锤
横空敲响全球气候变暖的警钟

美、维纳斯的残臂还有刻骨柔情
在现实断裂,更远处的败景、是雪山之泪
悲捧着流向剧终的北极白熊,这无奈的隐痛
人们渴望幸福、歌舞升平
脆弱的苦命却险象环生

注释:
公格尔九别峰属于西昆山脉,海拔7595米,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苏巴什村,是西昆仑山脉上的第二高峰,由于山上终年积雪,犹如牧民头上所戴的帽子,所以当地牧民就称它为“公格尔九别”,语意为“白色的帽子”;因它高度略逊于公格尔山,也有人称它为“小公格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