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仙歌•江南卷珠帘(外一首)

作者: 2015年12月02日09:18 浏览:35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菱花珠帘卷,芙蓉羞遮面。旖旎处, 纶巾颐绾玲珑指,画舫眉波入云汉。

    菱花玉坠,芙蓉羞遮面。骨韵冰肌引蜂颤。卷珠帘,几点清蕊怡人,人欹枕,窗外笛音低啭。

    暮落婆娑柳,星斗阑珊,推盏琼瑶鹭鸣岸。月下品娇娘,流水盘髽,玲珑指,纶巾颐绾。乘画舫,熏澜载江南,缱隽复,眉波乱了云汉。



                 临江仙•谁人舟渡宋时篷

倦慕陶翁栖鹤,闲来逸骨听风。回眸来路渐朦胧。晚晴花弄影,猿钓楚江红。

又见西汀白露,芦花遥寄词盅。谁人舟渡宋时篷?空帷棹远去,唯涌夜潮容。


注释:
【洞仙歌】江南卷珠帘(正韵七部)。【临江仙】谁人舟渡宋时篷(正韵一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